青岛市南交警交通宣传进社区 护老出行“警”相伴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市南交警交通宣传进社区 护老出行“警”相伴

来源:中工网
2023-03-17 16:41

中工网讯 为提升老年人交通安全防护意识与守法意识,有效预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3月17日上午,山东青岛交警市南大队联合市南区文明办、信新相映公益平台、香港中路街道办事处、公交集团隧道第八分公司“暖行-心益”的志愿者等单位一起到丰合广场针对老年人开展交通安全进行普及宣教。

3月17日上午,交警市南大队宣教员殷蕾向现场的老年人们讲解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危害性。交警市南大队供图

3月17日上午,交警市南大队宣教员殷蕾向现场的老年人们讲解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危害性。交警市南大队供图

活动中,交警市南大队宣教员殷蕾针对老年人感知和应变能力逐渐下降的特点,通过宣传彩页、挂图宣传等多种方式,向现场的老年人们讲解横穿马路、闯红灯、骑乘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危害性。

市南交警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在不同时间段、地点走访摸排,发现骑电动车不头盔的人群中,外卖、快递员占比很小,反而上班族、社区居民出现此类违法现象较多。“我家小孙子说,学校里交警叔叔讲过骑电动车时要佩戴头盔,孩子父母工作忙,平时都是我骑电动车接送孩子,所以在孩子的要求下,我们两个人都购买了头盔。”活动现场,一位60多岁的大爷拿着“一盔一带”宣传页说。

殷蕾给每位市民分发了佩戴头盔及系好安全带的宣传标语提示贴,并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劝诫身边的不文明交通行为,从自我做起,“一盔一带”不仅是对他人生命财产安全负责的行为,更是保障自身生命安全的必要条件。

不少老人所理解的交通法规往往仅限于红灯停、绿灯行,但知道这些是远远不够的,很多交通事故的发生存在许多客观因素。因此,老年群体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一直是宣传工作中的重点,市南交警提醒各位老年朋友们,增强自身的交通安全意识,抵制交通陋习,牢记交通安全,文明平安出行。(陈晓宇)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