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工匠精神筑就梦想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用工匠精神筑就梦想

来源:中工网
2023-03-17 09:23

三月中旬以来,冀北大地上处处充满着生机和希望。在中国电建集团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电建核电公司”)承建的秦皇岛储灰罐建设EPC总承包项目现场,项目经理董兵正忙着布置当天的重点工作,身材强壮魁梧的他在人群中格外醒目。

日前,董兵在项目部综合用电体验区对员工进行讲解。中电建核电公司供图

日前,董兵在项目部综合用电体验区对员工进行讲解。中电建核电公司供图

进入电建行业19年,董兵与电力建设结下了不解之缘,用工匠精神筑就了自己的“电建梦”。

2009年4月,中电建核电公司(时为山东电建二公司)建设的内蒙古自治区鄂温克电厂2×600兆瓦工程现场的最低气温仍在零下二十摄氏度。作为工地上的一名建筑专工,董兵的身影总是第一个出现在施工现场。从熟悉图纸到制作场地规划,从标点定位到实地勘察,一身干劲的董兵担负起了烟囱及炉后设施技术管理的工作任务。白天跟着师傅跑现场,晚上回宿舍总结记录,他从不放过任何一个学习提升的机会。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董兵通过在实战中磨炼自己,从而提高了自己的专业技术水平和实操管理能力,为执行好下一个项目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4年,核电行业发展的春风吹遍祖国大江南北,也吹进了董兵所在的公司。公司选派精兵强将参与我国三代核电“国和一号”示范核电工程建设,董兵就是其中的一员。

在董兵眼里,核电厂房大型的筏板基础和管廊的爆破开挖是当时核电工程建设的关键分项。从开挖工作实施第一天起,他就“钉”在了施工现场。最忙的时候他一天只睡4个小时,其余时间都用于关键施工技术的研究探讨和各类工作任务的先决条件清单的梳理,并逐一跟踪落实。

董兵也清楚地认识到,要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能共事”的精干团队,必须发挥好自身的引领示范作用,培育出更多年轻的优秀技能人才。针对新员工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他像老师和兄长一样,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与青年员工推心置腹地深入交流。年轻的技术员们在董兵的悉心帮助下,一步一个脚印坚实向前迈进,让青年突击队的旗帜飘扬在项目一线。

公司星级策划师、星级服务师、优秀共产党员、QC成果优秀奖、多项科技进步成果……近年来,凭着过硬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属于董兵的荣誉接踵而至。而他却选择了把这一切藏在心底,继续奋战在工程建设一线。(董卫强 马小川 郑建国)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