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同期声丨司法为民 护航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两会同期声丨司法为民 护航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3-10 08:37

原标题:两会同期声丨司法为民 护航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全国两会上,“两高”报告回顾过往,给出中国司法5年工作答卷,并着眼未来提出建议,清晰展现出法治中国的前行脚步与民生温度。

两高工作报告的一组组数据,让与会委员们倍感振奋。大家表示,报告让外界看到了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的时代步伐。

全国政协委员 王光贤:最高法的工作报告,每一个主题之下,都有非常翔实的案例、数据来回应社会的关切。过去5年的检察工作,它贯穿了一条主线,那就是践行人民至上。重构检察工作的四梁八柱,大大加强了民事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的工作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 陈小艳:我们正在推进的是中国式现代化,我们中国式现代化里面很重要的是要维护公平正义。那么我们司法的改革实际上是力度非常大,两份报告当中的一组组数字和一个个案例,让我们感受到我们国家司法的力量与温度。

最高检工作报告中提出,坚持司法为民,以能动检察保障民生福祉;加强诉讼监督,以“能动检察”维护司法公正;拓展公益诉讼,以“能动检察”守护公共利益。依法惩治危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犯罪。

全国政协委员 贾海洋:“能动检察”就是积极主动地深化履行检察职能,更通俗一点就是自加压力、主动去做。党的二十大报告当中也首次强调,加强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工作,作为一个检察人,应该更实地担当党和人民、宪法赋予法律的更重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加快推进检察工作理念、体系、机制、能力现代化,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