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建议推动奶业振兴实现“富民”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人大代表建议推动奶业振兴实现“富民”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3-03-10 06:19

原标题:人大代表建议推动奶业振兴实现“富民”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玉波)“党中央、国务院对乡村振兴高度重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又提及乡村振兴,这让我们对奶业振兴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近日,伊利集团资深产品研发经理王彩云代表对记者说。

王彩云代表在今年全国两会上的建议都是围绕奶业振兴展开,在她看来,技术突破与研发创新,将推动奶业振兴;而以奶业振兴为有力抓手,将有效助力乡村振兴。

作为深耕奶业一线的研发人员,王彩云代表和她的团队研发出的浓缩乳清蛋白制备技术,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垄断,成为婴配粉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的重要保障;开发的益生菌新型递送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从事奶业技术研究近20年,王彩云代表见证了中国人从“喝到奶”到“喝好奶”的重要历程。

王彩云代表说,奶业振兴的根本目的就是为了“富民”。伊利聚焦农牧民技术弱、融资难等问题,构建起技术服务、资金支持、产业带动、风险共担、优质饲草、奶牛品质、行业赋能等7个利益联结,帮助产业上游解决发展中的问题,为农牧民提供就业的同时也实现了增收。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