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看两会丨国际人士:中国推动高质量发展 造福世界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世界看两会丨国际人士:中国推动高质量发展 造福世界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3-07 08:16

原标题:世界看两会丨国际人士:中国推动高质量发展 造福世界

全国两会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多国人士表示,两会是观察中国最新发展政策的重要窗口,中国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世界经济注入活力。

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治理与永续发展研究院院长 卢耀群:我们对中国未来经济的持续发展抱有信心,我们看到中国在转向更高质量的投资,更加重视数字化,经济可持续发展,中国经济正在转型。未来会比现在更好,比过去更好,从世界的角度来看,中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经济大国。

塞内加尔总统顾问 吕克·萨尔:中国是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期待中国的表现,中国的经济复苏有助于我们应对当今世界面临的挑战。

国际人士还表示,希望中国在推进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中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生物多样性公约开放式工作组联合主席 巴希尔·范·阿弗尔:中国在国际舞台上有影响力。中国可以发挥作用帮助有需要的国家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未来,这将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肯尼亚国际关系专家 阿德希尔·卡文斯:我认为中国实现现代化的思路,引起了世界的兴趣,特别是非洲。我们希望借鉴中国的发展经验,中国实现现代化的思路是顾及每一个人,不让任何人掉队。这一点从中国成为第一个消除绝对贫困的发展中国家这一成就可以看出来。中国在发展的同时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实施了很多绿色发展项目。

责任编辑:王妍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