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总工会开展三八普法宣传活动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阳市总工会开展三八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3-03-03 14:40

中工网讯 3月2日,贵州省贵阳市总工会与贵阳市妇联在白云区行政中心联合开展了首场“三八宣传暖人心,法治守护‘她’权益”普法宣讲活动,此次活动也拉开了今年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的序幕。

3月2日,贵阳市总工会开展三八普法宣传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贵阳市总工会供图

3月2日,贵阳市总工会开展三八普法宣传活动。图为活动现场。贵阳市总工会供图

活动特邀贵州一锦律师事务所主任、贵阳市律协婚姻家事委员会主任马燕、贵州语和律师事务所费兴怡律师,为女职工们讲解《贵州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和女职工紧密相关的法律法规,两位讲师通过理论联系案例的方式,运用生动鲜活的事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女职工们讲解女性权益保护知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并现场答疑解惑。此次活动共100余人参与。宣讲之后开展了女职工维权法律知识抢答赛,女职工田卫娟表示,“参加咱们工会‘娘家人’的活动,学到了法律知识,今后我也将立足岗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强省会行动作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女职工对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知晓率、普及率,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参与率,掀起女职工学法用法的高潮,更好地维护女职工权益。

贵阳市总工会表示,3月将连续开展5场女职工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大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钱忠闻)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