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总工会多点发力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 安徽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淮北市总工会多点发力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来源:中工网
2023-03-03 13:10

 安徽省淮北市总工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精神,围绕“拼经济、稳增长,拼作风、提效能”工作导向,扎实开展就业援助、消费帮扶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技能提升等各项工作,多点发力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新年伊始,淮北市总工会响应省总号召,面向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脱贫劳动力、登记失业人员、农民工、残疾人等各类求职人员,举办“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就业援助行动,着力解决本地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招工难”问题。淮北市总工会采取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6场招聘活动同步进行,提供了300余家缺工企业的15000多个就业岗位,充分满足了广大求职者的需求。招聘会现场还邀请了法院法官、法律援助志愿团律师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提供就业指导及法律咨询服务。

近年来,淮北绿色食品产品蓬勃发展,黑糯玉米、塔山石榴等特色农业快速成长,曦强乳业、徽香昱原等本土企业不断崛起。但一些民营企业在向互联网转型时,却面临缺少专业人员和成本高等难题。对此,淮北市总工会联合中国邮政淮北市分公司,着眼经济实体市场端、职工消费普惠端,主动搭建“工惠购”惠企平台,打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助力本地农副产品全方位营销。今年春节前夕,曦强乳业、尧师傅烧鸡等本地企业通过“工惠购”扩大了销量。淮北金之田食品公司的玉米上线“工惠购”后,已成为了畅销产品。

近年来,淮北市总工会还积极发挥新就业形态群体行业工会作用,先后举办了货运驾驶员技能竞赛、网约车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家政服务技能竞赛、电商直播技能大赛、安徽口子酿酒行业劳动和技能竞赛等,有力地搭建服务新就业形态群体劳动者提升技能、交流展示的平台。通过劳动竞赛、技能比武,带动全市数万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积极投身服务企业发展、助力转型崛起的热潮中,培养涌现出全国最美货车司机谢琳、全省优秀快递员刘雷锋等一大批省、市劳动模范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进一步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归属感、荣誉感,增强凝聚力向心力。(胡启平)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