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评选首批建筑工程大师70人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省评选首批建筑工程大师70人

来源:中工网
2023-02-07 08:45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葛红普)2月6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山东省建筑工程大师评选表彰相关情况。

2月6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全省建筑工程大师评选表彰相关情况。图为会议现场。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供图

2月6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全省建筑工程大师评选表彰相关情况。图为会议现场。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供图

据介绍,山东省建筑工程大师评选包括勘察设计和建筑施工两类,评选表彰主要面向一线专业人员,评选过程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突出技术创新能力、解决复杂工程问题、取得重要成果。目前,全省评选产生首批省级建筑工程大师70人。

今年国家将组织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申报工作。山东省将鼓励和支持省建筑工程大师积极申报,为省建筑工程大师配备良好工作环境,鼓励省建筑工程大师所在单位设立“大师工作室”,由省大师牵头成立创新创作小组,提供良好的办公条件,配置业务骨干,配齐专业人员,加强人力资源支持,形成有战斗力、创新力的工作团队。同时,还将为省建筑工程大师提供优质项目资源。

目前,山东省正在研究相关激励政策,在建筑设计方案招标活动中,对省大师领衔的团队可以邀请招标;同时,鼓励勘察设计单位安排省大师承担重大的、重要的科研和工程项目。

山东是建筑大省,全省现有建筑业从业人员超过320万人。当前建筑业正由劳动密集型产业逐步向技术密集型产业发展,评选表彰省建筑工程大师,加快形成大师领衔的人才梯队,能够更快更好地释放建筑业科技创新活力,促进行业转型升级,深入推动全省在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上走在前。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