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动态 | 黄土高坡走出高铁列车长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服务动态 | 黄土高坡走出高铁列车长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3-02-03 08:01

【服务动态】

原标题:黄土高坡走出高铁列车长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王晓颖 通讯员曾美媛)和前两年春运相比,今年全国各地旅运客流量明显增多。夜里的高铁,没有往常那样安静,多了不少欢声笑语,节后外出务工的热闹充满了整趟列车。列车长黄倩在这氛围里执勤忙碌着,自从在铁路工作以来,她经历了11个春运,却只在家里过了一次年。

黄倩的家乡在黄土高坡陕西省宝鸡市周边的一个小乡村,2011年她从学校顺利毕业,刚满18岁的她,被中国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南昌客运段录用成为一名列车员。

她心里一直有一个小梦想。“以前上学时,宿舍的窗户外面有一条铁路,偶尔会有动车经过,当时觉得这车和普快火车不太一样,好漂亮啊,什么时候能去那里上班就好了。”她说。

带着这颗萌芽的种子,之后的三年里,她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技能水平,2014年顺利通过面试,开始值乘动车组列车,和梦想顺利“握手”。2018年、2019年,她还先后通过了列车值班员、列车长的招聘考试。

对于黄倩而言,岗位的变化不仅是收入的增加,更是认知的加深和责任的加强。“铁路是人民的大家庭,更是我的家,把铁路客运工作做好就是把对广大人民群众的服务做好,把这个家照顾好。”黄倩说。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