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山亲子游 滑雪热起来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西山亲子游 滑雪热起来

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02-01 14:35

原标题:西山亲子游 滑雪热起来

中国旅游报见习记者 王若溪 杨朝霞 赵耀

“预备!出发!”随着裁判一声令下,30余个小朋友骑着平衡车摇摇晃晃地出发了。他们双腿用力蹬地,上半身努力向前倾,奔向终点的两排“碗”,取到“碗”后折返,再由家长接力……在北京西山滑雪场日前举办的雪地平衡车亲子活动现场,家长、孩子的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

“我们家离西山比较近,这两年每到雪季都会带孩子来雪场玩。”北京市民张蕾经常带着双胞胎儿子参加冰雪运动,她说,“冰雪亲子运动既能强身健体,又能磨炼孩子的意志力,最重要的是可以增进彼此的亲密关系,我和孩子们都特别喜欢。”

推出亲子活动,吸引亲子家庭来滑雪成为西山滑雪场近年来吸引客流的重要方式。目前,该滑雪场已与多家校企、俱乐部合作,推出了种类多样的冰雪体验项目、培训课程等,吸引了众多亲子家庭参与体验。据介绍,2021至2022年雪季,西山滑雪场共接待游客超14万人次,今年元旦假期共接待游客4000余人次。春节假期,客流量日均大约1500人次,晚场则能接近500人次,其中50%以上都是亲子家庭。

“2022年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后,热爱滑雪的游客更多了,冰雪运动逐渐成为大众运动。冰雪‘热’也创造了更多的就业岗位,为来自村镇的季节工提供了就业选择。”雪场场地负责人张海波说。

“大家不要急,注意脚下。”在滑雪场初级雪道旁的魔毯出口处,雪场工作人员陈师傅正在不断提醒乘坐魔毯的游客注意安全。“魔毯出口处聚集的游客多了,我就要把机器调慢一些,出口处游客少了就调快一些。努力做到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让大家玩得放心、开心。”陈师傅说。

陈师傅是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人,每年冬天他都到滑雪场工作,来年3月中旬再回到老家种田。他介绍,西山滑雪场还有很多自己的老乡,滑雪场让大家在秋收后有事做、有活忙,实实在在增加了收入。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