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黄山区总工会:欢声笑语庆元宵 - 安徽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黄山市黄山区总工会:欢声笑语庆元宵

来源:中工网
2023-02-01 13:55

中工网讯 1月31日,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总工会在劳模广场举办主题为“我们的节日——萌兔闹元宵·巧手做日历”的庆元宵活动,来自甘棠镇平东社区的30余名职工的小学生子女参加。

2

1月31日,黄山区总工会在劳模广场举办主题为“我们的节日一萌兔闹元宵巧手做日历”的庆元宵活动。王士哲 摄

“大家把小剪子拿好,先剪外部的框架,再内部的细节,精剪细画……”来自阳光幼儿园的老师,用幽默生动的语言向小朋友们介绍制作日历的基本流程,并为孩子做了示范。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动手实践,彼此间相互讨论、互相指导。经过一番精心剪裁,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很快就学会了做日历,巧手翻飞中,一幅幅生动的日历作品呈现在大家面前。孩子们簇拥着老师,展示自己的作品,老师对孩子们的每一幅作品作了一一点评。看着自己的作品,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喜悦。

工作人员还通过灯谜向小朋友们科普元宵传统节日知识。在劳模广场悬挂了100多条有关元宵节精选谜语的红色小绸带,春风拂过,摇曳生姿。灯谜内容丰富,涵盖了元宵节日、廉洁家风和少儿科普等方面。小朋友们你一言、我一语地互相提示和讨论,猜中答案的小朋友开心地领取了小礼品。欢声笑语充满了活动现场。

黄山区总工会举办的本次庆元宵活动,为辖区小朋友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盛宴,不仅让青少年培养了动脑动手能力,体验艺术创造带来的乐趣和成就感,还让孩子们增强了热爱祖国和继承发扬传统文化的情感。(王士哲)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