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送到家门口 服务暖到心窝里 - 安徽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岗位送到家门口 服务暖到心窝里

来源:中工网
2023-02-01 13:45

中工网讯 1月31日,大年初十,安徽省阜阳市袁寨镇一派新春热闹的景象。

“我们单位正在发展期,对职工的需求量比较大,大家可以看看有没有合适自己的,我们一共16种岗位,共需要近100人呢!”在当日举办的2023年“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颍东工会就业援助行动专场招聘会上,阜阳市立华畜禽有限公司负责人积极地介绍着,来往的求职者熙熙攘攘,纷纷驻足咨询。

此次招聘会,颍东区总工会提前谋划,主动对接,深入颍东区重点企业和园区企业,摸清企业用工需求信息。为了让劳动者好就业、就好业、真正“乐业在江淮”,颍东区总工会“送岗下乡”,劳动者们在家门口就能了解到企业招聘信息,寻找到合适岗位。此次招聘会共有13家企业参与,提供机修电工、生产班长等各类招聘岗位50多个,共计招聘200余人。

1

1月31日,来往的求职者正在咨询职位相关信息。胡晓岚 摄

为维护劳动关系和社会的和谐稳定,防范化解劳动用工纠纷,除了“送岗位”,颍东区总工会还为劳动者们送上了“服务大礼包”:送法律、送理论、送理发。活动现场设有法律咨询服务台,结合“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和“法治红灯笼照亮千万家”活动,为劳动者们解读《工会法》《劳动法》等法律法规,引导大家学会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现场共发放法律知识读本200余份。为确保就业援助活动实效,区总工会还将为就业援助集中行动期间新签订劳动合同的员工赠送一份意外伤害保险,实实在在将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心爱护送到广大求职者手中。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有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台,通过“一问一答”的方式向劳动者们宣讲二十大精神,带领大家切实感受到新时代十年身边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活动的志愿理发处,志愿者刘光谊一边精心为劳动者们修剪头发,一边亲切地和他们唠家常。伴随着“嚓嚓嚓”的声音,劳动者们头发变得整齐利落。“开工之前旧貌换新颜,工会真是把服务送到了我们的心坎上!”摸着刚刚理好的平头,一位劳动者笑着说。

下一步,颍东区总工会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满足企业用工和群众求职需求,用心用情当好职工的“娘家人”。(胡晓岚)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