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一线产业职工充分履职发挥代表作用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让一线产业职工充分履职发挥代表作用

来源:中工网
2023-01-30 13:12

随着山东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来自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的2名一线职工省人大代表,青岛市劳模、崂山区环卫园林总公司保洁班班长刘连云和青岛大工匠、青岛黄海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制造部工段长逄润瑶凯旋。通过观察不难发现,这两位代表身上有一处共同点,即他们都是新时代的产业工人。

刘连云:新时代环卫工人让“厚道山东人”形象更闪亮

近日,崂山区环卫园林总公司为刘连云举办欢迎仪式,作为青岛市环卫系统唯一一名省人大代表,刘连云在工作中既是高标准、严要求,兢兢业业、冲锋在前的“先锋”;也是深耕环卫一线、恪守党员初心的“后卫”。

刘连云在崂山区劳模工匠宣讲团现场参加宣讲活动。崂山区总工会供图

刘连云在崂山区劳模工匠宣讲团现场参加宣讲活动。崂山区总工会供图

青岛市劳动模范,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获得者……一系列荣誉的背后是平凡人不平凡的默默付出,刘连云从一名普通环卫保洁职工到崂山区环卫园林总公司保洁队东海路的班组长,再到当选省第十四届人大代表。职务在变,但通过自己辛勤汗水换来城区干净整洁的初心从未改变。

12年来,她牵头组建“连云红旗班”除出色完成保洁任务,还为市民和外地游客提供导航指路、医药救助等力所能及的服务;仅10多人的东海路小组,克服了保洁面积大、除尘任务重、旅游旺季垃圾量激增等困难,她带领队员们“日产日清”一刻不松懈……刘连云用实际行动践行“宁叫力吃亏,不叫脸无光”的工作信念。

“能作为省代表参加人大会,我倍感振奋,同时也深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未来将继续尽职尽责、努力奋斗,脚踏实地地做好每项工作,加大对工人培训和形象提升,让“厚道山东人”的形象更加闪亮”刘连云说。

逄润瑶:大国工匠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

这是一位怎样的工匠?28年如一日,每年20亿药片压片零失误。她是逄润瑶,黄海制药制造中心制造二部工段长。从一名普通的包装工成长为工匠型人才,逄润瑶信奉的是“把简单的事情做好”。

逄润瑶日常车间工作照。崂山区总工会供图

逄润瑶日常车间工作照。崂山区总工会供图

19岁进厂,从包装、铝塑岗位开始做起。26岁的她开始学习压片工序,28岁作为单位骨干从片剂车间转入综合车间,仅用3个月完成综合车间压片达产工作。在逄润瑶30岁那年,她开始接触国际先进的压片机。多年的艰苦努力和认真钻研,逄润瑶将一份看似简单的工作做出技术含量,做成行业标杆。

在调研中逄润瑶注意到,中小学生是正处在身心发展重要时期的特殊群体:身体发育日趋成熟、但其生理上和心理上的未成熟,导致他们内心既敏感又脆弱。当孩子心理出现问题时,家长和老师若未及时发现,也没有做出相应的心理干预,会导致一系列悲剧发生。

对此,逄润瑶建议组建心理健康服务团队,制定“1v1”心理健康方案。学校实施倾听一刻钟、运动一小时“两个一”行动,建立学生心理健康档案,对学生定期开展身心健康状况摸底,根据搜集到的信息,“1v1”地制定心理健康档案,有针对性地指导开展学生心理健康实践。

下一步,崂山区总工会将进一步完善产业工人民主政治权益保障机制,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建设,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以实际行动切实关心劳模的工作、生活,积极落实党和政府对劳模的各项待遇,带动全社会一起拼搏、一起奋斗。(黄沁)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