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总工会:深化调查研究 赋能高技能工匠人才队伍建设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胶州市总工会:深化调查研究 赋能高技能工匠人才队伍建设

来源:中工网
2024-01-08 14:42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嫱 通讯员王明敏 陈晓宇

“2023年9月以来,产改竞赛遍地开花,在山东青岛胶州市总工会的部署下,工地一线随处可见的劳模风采展板极大激发了工人劳动奋进的热情。”中建五局三公司山东分公司项目综合办主任王帅说。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胶州市总工会依据工作实际精准确定调研课题,念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坚持多面赋能主题教育,从惠工举措、工匠评树、劳动竞赛等多个方向形成体系,将主题教育融入产改进程,以加强高技能工匠人才队伍建设为抓手,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我是一名生产一线的班组长,在胶州市总工会的推选下,我今年顺利获评了省劳模。”青岛达能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四车间焊接班长吕朝说,“总工会还带领我们参与城乡环境大提升、加入劳模工匠宣讲团,全面接受主题教育,并指导我们将主题教育成果带回生产一线,带到工人队伍中去。”

聚焦培养造就一批具有工匠精神,创新能力突出、技艺高超、技能精湛的高技能工匠人才,胶州市总工会按照“5-2-1”矩阵式发展思路,制定《关于加强“上合工匠”人才选树命名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全面开展“一匠五创”培育选树,不断扩大“上合工匠”培育选树的覆盖面,持续深化“寻找上合工匠”工作,挖掘出一批具有代表性的技能人才。

“有机会申报‘育人工匠’的荣誉称号,我感到非常荣幸,希望借此机会,能够呼吁更多年轻人深耕专业、钻研技艺。”姜立君同志长年深耕制造业,在钢筋制作方面拥有一技之长,多次为山东省住建局及中建八局等技能人才进行授课,所培养的宋德强、高绪森、李先杰、杨维方等选手荣获山东省技能大赛第一名及全国大赛前三名并获全国技术能手。此次活动中,总工会了解姜立君相关事迹后,主动调研采访,推荐鼓励他报送资料,分享自己的故事。

据了解,此次培育选树共挖掘青岛(大)工匠10人、市级全员创新企业1家、创新班组3个、创新能手2人、创新成果7项;胶州工匠20人,胶州全员创新企业20家、创新班组10个、创新能手10人。以13大类45小类选树人群覆盖胶州市各行各业,并在推选征集阶段就开始宣传典型,进一步在产业工人队伍中树立标杆、形成指引,稳步深化产业工人阵地主题教育成果。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