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写真|“万能替补队员”于明的第一个春运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春运写真|“万能替补队员”于明的第一个春运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3-01-30 08:20

【春运写真】

原标题:“万能替补队员”于明的第一个春运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彭冰 柳姗姗 通讯员 李志宇

“老李,今天正月初七,车站加开春运临客31列,站台要重点组织,重点时间段要组织‘联劳’,看好扶梯口和站台两端……”

“王力,今天车票预售已经超过5.1万张,刚才计划室给我打电话,车站发送旅客很可能超过7.5万人,检票一定要提前,防止旅客赶不上车,我现在就到B区看一下客流组织情况……”

1月28日早上,记者见到于明时,他正忙得不可开交。自1月7日春运开始以来,长春站客流量逐步攀升,作为长春站客运车间客运三班的值班站长,于明身上的担子更重了。

“我负责整个班组的客运日常工作——大到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小到门锁卡顿锁不上,都是我的职责范围。”于明告诉记者,从候车室到站台,从进站口到出站口,从检票、接车到上水,他永远是“替补队员”,每天走上两三万步是家常便饭。

今年是于明担任值班站长以来的第一个春运,身兼数职的他压力倍增。

车间早交班会后,于明开始安排班组一天的工作,为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他必须在场区内逐个岗位走一遍,与各岗位职工单独面对面传达交接。

“于站长,于站长,K336次旅客突发疾病,请速到1站台支援。”9时20分左右,对讲机里突然传来1站台值班员曹民的紧急呼叫,闻讯,于明火速赶往长春站1站台参与救援。

“于站长,北进站大厅暖气管爆裂,就在实名制验票闸机上方,你快来看看!” 对讲机那端,客运员褚桂忠语气焦急。

“我马上带人过去,老褚,你先找一块塑料布把实名制验票闸机遮盖好,闸机可千万不能进水……”于明马不停蹄,一边跑一边打电话联系设备维修人员。

一天下来,尽管疲惫不堪,但于明却面带笑意:“我最大的心愿就是保障每一名旅客安全、顺利乘车,要胜利完成春运这场‘战斗’,我准备好了。”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