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沙河:“零工驿站”打造灵活就业人员“新家”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沙河:“零工驿站”打造灵活就业人员“新家”

来源:邢台日报
2023-01-28 16:35

原标题:

沙河:“零工驿站”打造灵活就业人员“新家”

邢台日报讯(记者王帅薇籍明泉)1月23日下午,在沙河市家乐园超市放置的“零工驿站”一体机前,几个人围在一起讨论着机器的使用方法。“这‘零工驿站’效率很高,我年前发的简历,已经有4家用工方联系我了。”家住褡裢街道庆阳社区的居民李女士说道。

2022年以来,为盘活灵活就业市场,沙河市人社局通过建立“零工驿站”线上线下平台,不断拓宽就业服务渠道,为广大求职者提供短、长期就业服务。

据沙河市人力资源产业园“零工驿站”的工作人员表示,相比传统的平台,“零工驿站”可根据劳动者自身的技能安排就业。为方便群众就业,沙河市人社局还建立了线上“沙河市零工驿站”微信小程序,企业相关负责人和求职者随时随地登录注册、发布招聘信息或个人简历,满足了各类求职者和用人单位线上24小时无障碍实时沟通,实现“指尖”零距离就业服务。截至目前,“零工驿站”注册企业1313家,发布职位2010个,个人投递简历2276份,点击访问量达21.43万余人次。

在线下,沙河市人社局还将零工驿站延伸到13个乡镇办劳动保障所,在全市各居民生活小区旁的连锁便利店、水果店设置“零工驿站”分站,在人流量大的商场、超市等地设置一体机,共享各类企业用人单位岗位需求信息,实现足不出乡镇村居就能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