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髋部骨折首荐手术治疗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老年髋部骨折首荐手术治疗

来源:健康报
2023-01-06 09:40

原标题:老年髋部骨折首荐手术治疗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老年髋部骨折诊疗与管理指南(2022年版)》。《指南》指出,对急诊老年髋部骨折患者应尽早评估、尽快收住院,在医疗机构资源允许的情况下推荐设立老年髋部骨折急诊绿色通道,建立标准化评估流程,推荐首选手术治疗。

《指南》明确,要将多学科合作共同管理的理念贯穿在老年髋部骨折患者诊疗和管理的全过程,以及出院后康复各个阶段,具体包括急诊处理、术前准备、手术治疗、围手术期相关问题的治疗与处理、康复锻炼、预防再骨折。

《指南》指出,老年髋部骨折手术属于限期手术,应尽快实施,推荐在完善术前准备的前提下力争入院48小时内完成。手术前不推荐常规使用牵引治疗,根据患者情况及麻醉医师经验综合判断选择椎管内麻醉或全身麻醉。对稳定型股骨颈骨折,首选内固定术;对不稳定型股骨颈骨折,首选关节置换术;对股骨转子部骨折,首选复位内固定术。术后康复应由骨科医师、内科或老年科医师、康复科医师等组成的多学科团队共同参与。

(记者 姚常房)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