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成功承办第八届全国社会保障学术大会世界社会保障分论坛 - 教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成功承办第八届全国社会保障学术大会世界社会保障分论坛

来源:中工网
2023-01-04 14:21

2022年7月24日上午,由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主办,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和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世界社会保障研究分会承办的第八届全国社会保障学术大会之世界社会保障分论坛在京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与科研机构的10余位专家学者线下出席会议并作报告,50余位专家学者线上参会。

1111

世界社会保障分会副会长、中国劳动关系学院酒店管理学院执行院长许艳丽教授主持会议并作题为“俄罗斯共同富裕的经验借鉴”的报告。她认为,近十年来俄罗斯社会转型和经济增长主要得益于四点:一是在初次分配中,通过制定优惠政策支持小企业发展和严控企业非法裁员积极干预劳动力市场;二是在社会再分配中,社会保障制度是共同富裕的主要制度支撑;三是在公共服务方面,通过人群间和地区间的财政转移支付,力图实现地区间的均衡发展和社会公平;四是俄罗斯特殊的体制转型背景和国情决定了企业慈善捐款在很大程度上受到政府的推动和影响。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吕茵副教授作了题为“社会保障体系在共同富裕中的地位和作用:北欧模式的经验和教训”的报告。她分享了关于北欧国家推动共同富裕的五点经验:一是免费的医疗和教育造就了高素质的人力资本,促进经济高速增长;二是经过税收的调节和福利平衡,缩小收入差距;三是充分发挥政府在社会保障体系中的主导作用;四是企业担负着重要社会责任;五是工会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杨思斌教授、蔡泽昊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国社会保障学会是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全国性一级学会,由我国从事社会保障和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及有关单位自愿结成,世界社会保障研究分会是中国社会保障学会的分支机构。此次成功承办第八届全国社会保障学术大会之世界社会保障分论坛,充分展示了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举办全国性学术会议、参与全国大型学术活动的意愿和能力,提高了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动和社会保障专业在社会保障学界的地位和影响力。(图文由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新闻中心提供)

推广

责任编辑:任政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