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至倘甸高速公路通车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云南省昆明至倘甸高速公路通车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12-27 10:25

原标题:云南省昆明至倘甸高速公路通车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榆 通讯员 张祺灵 何增旺

12月26日,历经三年的建设,云南省昆明至倘甸高速公路通车仪式在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昆倘高速沙靠收费站举行,昆倘高速进入试通车阶段。

54_副本

昆倘高速公路项目起于昆明三环快速路既有普吉枢纽立交东侧,路线走向由南向北,经沙靠村、河外村、桃园西、沙朗东、厂口西、散旦西、款庄西、东村西,止于东村镇西北部大团田附近设东村枢纽连接武倘寻高速。

路线全长50.2665公里。五华区境内长26.066公里,富民县境内长24.2005公里。主线小普吉枢纽至河外主线收费站段路线长2.746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每小时。河外主线收费站至止点东村枢纽段路线长47.5205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100公里每小时。

55_副本

昆明至倘甸高速公路是昆明市区外环和滇中城市圈环之间的北部联络线,直接连通了昆明主城和北部片区中心倘甸产业园区,在完善片区路网的同时,将倘甸片区融入昆明一小时经济圈。

昆倘高速由中国中铁开投公司、中铁五局、中铁八局、中铁广州局等单位施工建设,采用BOT+政府建设补贴合作模式。昆倘高速的建成通车,从昆明经昆倘高速公路到轿子雪山仅需80分钟左右,比以前节省近40分钟。将极大促进昆明市五华区、富民县、禄劝县及倘甸片区等北部县区的优势资源开发和社会经济发展,成为沿线地区的产业运输主通道和经济发展大动脉,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