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师带徒工作助力产改顺利进行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开展师带徒工作助力产改顺利进行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12-08 21:05

原标题:开展师带徒工作助力产改顺利进行

工人日报客户端  通讯员李俊芳 穆海宏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车辉    陕煤集团黄陵矿业公司一号煤矿生产部职工石新禹是2021年7月入职的一名硕士研究生,虽说在校园里,他的理论成绩一直遥遥领先,但面对实践却还是有一段距离。正当他一筹莫展的时候,矿工会及时为他指定了一名具有7年丰富工作经验的年轻师傅,并签订了师徒协议。通过师傅的亲手教导,石新禹的技能突飞猛进。

在黄陵矿业各基层单位,上百名和石新禹一样的青年职工,他们有从校园来到矿山的莘莘学子,也有从各个岗位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但在他们成长的过程中,都通过师带徒、岗位练兵等形式迅速成长起来,战斗在煤海的每一个角落。

“在研究薄煤层沿空留巷智能化无人开采技术中时,我遇到了确定不同采高顶板围岩性质双向聚能爆破预裂切顶技术中最佳爆破参数的技术难题。久攻不下,也想到过放弃,师傅鼓励我,带着我先后进行了5次爆破预裂实验,通过顶板窥视仪现场勘测,最终确定了适合沿空留巷的最佳爆破参数,项目做下来,我发现原来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困难。”谈起和师傅那段埋头钻研的日子,石新禹眼睛里透着光。

“开展师带徒工作是工会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隆重表彰优秀师徒、签订师徒协议,把师带徒工作系统化、正规化、常态化,发挥作用,产生成果,实现‘1+1>2’的聚合效能”该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鹏说道。

让每一位职工都成为身怀绝技的大拿,是黄陵矿业公司对每一位职工的期许。连年来,黄陵矿业公司工会持续发力,在职工素质提升上下功夫,积极发挥劳模、工匠“传帮带”作用,把“名师带徒”作为职工成长成才的有效方法和途径在矿区全面铺开,鼓励职工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钻研新技术,争当劳模工匠、技能大师、首席员工,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引擎,为公司人才队伍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通过名师带徒推进会、绝技绝活“云打擂”、岗位练兵等活动,企业涌现出一批技术过硬、素质优良的青年职工,他们正身着“金铠甲”,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