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第二十二次大企业工会工作联系会议举行 - 安徽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芜湖市第二十二次大企业工会工作联系会议举行

来源:中工网
2022-12-08 18:45

中工网讯 近日,以“数字赋能产业与互联网+工会工作”为主题的安徽省芜湖市第22次大企业工会工作联系会在中国电信芜湖分公司举行,来自全市28家大企业的工会负责人共聚一堂,共享经验,共话发展。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勇,芜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董萍出席活动。

1

近日,芜湖市第二十二次大企业工会工作联系会议举行。潘柳全 摄

会上,各成员单位就相关工作交流发言。芜湖电信工会系统介绍了近年来企业利用技术优势打造“数字工会”建设的特色做法,并同与会者分享了推动数字赋能产业与互联网+工会工作,助力企业提升“内生动能”成功案例。奇瑞汽车工会介绍了以企业微信为端口,按照“一微、一库、两端口、五+N类应用”的“1125”工作思路和具体做法,并就建设“幸福奇瑞”线下线上有机融合、相互支撑的“互联网+”服务体系进行了畅谈。“四个线上”是安徽海螺集团工会“互联网+工会”工作的特色做法,惠及500多家子公司、6万多名职工,并将在完善和丰富集团“互联网+工会”工作的新模块上进行新探索。

2

芜湖大企业工会联系会上,企业交接轮值杯。潘柳全 摄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推进“互联网+”工会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准确把握数字经济的组织形态和网上工会的内在逻辑,通过移动端建立联系职工、服务职工的意识,适应数字时代职工在线化特征。要积极探索网上普惠服务的正确路径,通过互联网运营,精准抓住职工需求,构建工会大数据体系。要提升工会干部学网懂网用网能力,加强工会网络人才建设。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芜湖市数字经济馆和电信云计算中心等场所,芜湖电信开发的 5G+云+AI 场景化应用案例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章玲莉 潘柳全)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