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风采·广西五一劳动奖章 | 韦元贵:携广西建筑机械勇闯天下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劳模风采·广西五一劳动奖章 | 韦元贵:携广西建筑机械勇闯天下

来源:广西日报
2022-12-03 21:08


“奋斗者 正青春”

原标题:携广西建筑机械勇闯天下(主题)

——记广西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韦元贵(副题)

广西日报记者 赵超

“五一”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广西建工集团建筑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销售业务员韦元贵便与同事商量全钢形附着式升降脚手架的市场拓展计划。作为企业的销售尖兵,他见证了广西建筑机械以质取胜、赢得市场叫好的发展历程。获得今年广西五一劳动奖章的他谦虚地说:“我只是搭上了广西建筑机械高质量发展的顺风车。”

广西建工集团建筑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专业从事研发、制造、销售塔式起重机、施工升降机、附着式升降脚手架、智能停车设备、盘扣式脚手架等装备。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公司制定了“一手抓研发制造,一手抓销售拓展”的发展策略。身为高级工程师的韦元贵,在企业发展紧要关头,义无反顾去往广州,承担起开拓华南市场的重担。

面对当时整个华南市场严苛的建筑设备准入标准,他没有丝毫畏难,高标准、严要求做足准备,先后参与了深圳地铁10号线凉帽山车辆基地、珠海华策国际大厦、广州科学城等30余个重大项目建设。而企业根据一线销售反馈的信息,近年来推出43款智能化新产品,建筑起重智能装备、“建机智管家”和塔机载人免爬技术等7个“全国首创”重大技术突破填补行业空白,2款获评行业“最具影响力产品”。如今,该公司已稳稳占据华南市场三分之一的份额。

“一带一路”倡议为广西建筑机械走出去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2020年,韦元贵整理行装,投入公司海外销售业务,为公司“走出去”战略奔波。去年,他积极联络各方,克服列车班次紧张、集装箱紧缺等难题,首开广西重型机械中欧班列。公司的海外业务稳步上升,今年一季度海外业务同比增长191%。

粤港澳大湾区是中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广西建筑机械怎能缺席这片热土。去年,韦元贵克服疫情影响,仅用1个月时间就摸清广州11个城区在建工地爬架需求,精心策划爬架推介交流会,公司爬架在粤港澳深度合作园及规划中的明珠科学园等重点板块项目中“大展身手”。

繁忙的销售工作并未让韦元贵忘记初心。2020年春节,疫情防控最艰难的时刻,公司收到了参建广西新冠肺炎疫情定点收治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邕武医院临时负压病房的任务。他接到指令后立即连夜从远在300公里外的老家返回岗位。来到建设现场后,他在3个小时内迅速调集21名员工成立党员突击队,连续7天奋战在项目一线,安全、快速、高质量地完成了工作任务,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

(原载于2022年5月10日广西日报)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