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建筑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开赛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省建筑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开赛

来源:中工网
2022-11-18 08:45

中工网讯 11月14日,2022年全国建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贵州选拔赛暨全省建筑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开幕。

据了解,此次共有来自全省的9支焊工队伍参赛,20名能工巧匠同台竞技,共展行业风采。比赛采取理论与实操考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实操赛场上,焊花飞溅,各选手对照图纸,按照相关要求娴熟地完成一道道工序。

“这次竞赛的测试内容对焊接的技术、质量都有严格要求,既检验我们参赛选手的技能水平,又让我们能与同行业的技术人员切磋交流,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更好地为项目服务。”来自贵州建工集团一公司参赛选手穆华银说。

贵州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杰表示,希望建筑行业各级工会从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建设高技能人才队伍的重大意义,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创新竞赛形式,丰富竞赛内容,最大限度地吸引更多的职工和农民工参与到技能提升、质量提升工作当中来,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

贵州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廖卫红表示,贵州建工一直以来大力倡导传承工匠精神,定期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坚持操作人员持证上岗,建立激励考核制度,致力于提高一线操作人员技能水平,促进技能人才尽快成长,为工程项目的安全和质量提供了最根本的保障。

本次技能大赛为广大职工切磋技艺、交流经验、提高技能、展现风采搭建了平台,也为推动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技能支撑。(袁娅琼)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