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挣积分 积分换爱心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劳动挣积分 积分换爱心

来源:中工网
2022-11-15 16:22

中工网讯 “兑换一袋纸巾需要20分,兑换一瓶洗洁精需要30分,兑换一桶洗衣液需要50分……”11月14日,在贵州省毕节市赫章县威奢乡育人社区“爱心超市”,积分兑换活动在这里展开,村民们正在用积攒的积分兑换生活物品。

11月14日,贵州省毕节市赫章县威奢乡村民们正在用积攒的积分兑换生活物品。赫章县总工会供图

11月14日,贵州省毕节市赫章县威奢乡村民们正在用积攒的积分兑换生活物品。赫章县总工会供图

走进“爱心超市”,琳琅满目的商品整齐地陈列在货架上,不同的是,这里每件商品上没有价格标签,而是一张张标有分值的爱心卡片。工作人员正在根据职工群众的积分情况为其兑换各类生活用品,前来兑换的村民们高兴地聊着自己积了多少分,兑换了多少东西。

据悉,“爱心超市”是赫章县总工会围绕重点工作,结合实际在威奢乡育人社区打造的,旨在给职工群众提供最直接、最便捷的服务。在“爱心超市”里,积分就是“钱”,通过做好事、讲卫生、参加村里公益活动等都能挣积分。

赫章县总工会积极探索“党建+积分”模式,以党建为统领、劳动为主体、爱心超市为支撑,通过积分兑换制度,引导和鼓励贫困户参与乡村振兴,摒弃“等靠要”思想,实现了工会困难职工帮扶制度长效化、机制化,实实在在地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送到了职工群众身边。(夏娟)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