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男子胡吃海喝患上糖尿病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年轻男子胡吃海喝患上糖尿病

来源:厦门日报
2022-11-15 09:24

原标题:年轻男子胡吃海喝患上糖尿病

厦门日报讯(记者 楚燕 通讯员 石青青 范明亮)男子经常胡吃海喝,年纪轻轻就患上糖尿病差点昏倒。经过治疗,他于近日出院。医生再三叮嘱他,出院后一定要改变饮食习惯,控制好血糖。

林先生今年34岁,长期坐办公室,平时运动少、应酬多,体重逐年增加。上个月,他出现口干、多饮、多尿等症状,体重有所下降,并未重视,仍然每天胡吃海喝。半个月前,林先生忽然站立不稳,紧急入院检查,发现血糖指标告急,并伴有酮症酸中毒,确诊为“2型糖尿病”,于是在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内分泌科住院治疗。

中山医院内分泌科陈小敏主任医师团队采取糖尿病强化治疗,护理团队对他进行糖尿病健康教育,并指导饮食,每日动态监测血糖。治疗后,林先生血糖逐渐下降并趋于平稳,上周顺利出院。林先生表示,没想到自己这么年轻会得糖尿病,以后一定要调整饮食习惯,不再暴饮暴食。

陈小敏介绍,除了使用降糖药物,2型糖尿病患者还应从运动、饮食、血糖监测等多个方面着手做好自我管理。虽然目前尚无根治糖尿病的方法,但只要患者保持信心,遵医嘱合理用药,配以合理的饮食和运动,就能够拥有较高的生活质量。

据悉,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内分泌科在全院各病区推广血糖监测,各科室住院“糖友”可接受24小时动态血糖监测。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