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十年·奋斗在路上|奔走在施工一线 向更高目标迈进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这十年·奋斗在路上|奔走在施工一线 向更高目标迈进

来源:中工网
2022-10-18 16:24

深夜,寂静的办公室里,身为总工的刘安仍在一遍遍修改施工图纸。

刘安是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津兴城际铁路站后四电工程项目部信号专业的一名总工,2017年参加工作,先后参与了廊坊热电厂工程、京哈自闭改造工程、昆广达速扩能改造工程、沿河铁路项目、渝怀铁路既有线改造项目、北京地铁14号线项目等多个电气化铁路的建设与施工。

刘安修改施工图纸(拍摄者:史立霞) (4)

刘安修改施工图纸。史立霞 摄

立足本职岗位 在实践中不断进步

2017年12月,刘安在昆广达速扩能改造工程项目担任技术员,在此项目中负责鱼坝村站全站技术工作,面临工期紧张和既有改造施工等困难,他把办公地点安在了信号机械室,遇到问题随时改正,保质保量地完成了2018年1月份第一轮开通任务。后期,刘安又担任一平浪站、中继1站的技术负责人,准确无误地完成了全部试验任务,积累了既有站信号改造的施工经验,技术水平显著提高。  

2018年10月,刘安担任渝怀既有线改造项目部信号专业工程师,参与了普觉站、齐天坪站、漾头站、同田湾站等车站的施工、联锁试验、联锁开通、自动闭塞试验、自动闭塞开通等一系列工作。

刘安紧抓施工标准和施工质量,严格按照施工节点制定施工计划,严控现场技术管理。他提出图纸修改要做到有据可依,有理可查,在现场制定并实施了图纸修改记录,严格把控图纸管理,获得了项目部以及业主的一致好评,成为了渝怀线图纸管理的标杆。

2021年6月,刘安担任北京地铁14号线项目信号专业工程师,负责北京地铁既有线改造施工。他积极参与技术改进工作,在无类似施工经验的前提下,主动学习相关知识,通过与项目总工、各设备厂家不断沟通学习,2021年8月顺利完成了北京地铁14号线的室内外一致性验收、冷滑、热滑以及一系列的动调调试,积累了地铁线路的既有改造的一系列施工技术经验。

建立施工管控台账 提高施工效率

为创造既有线精品工程,在进行施工管控过程,刘安建立施工管控台帐,使施工透明化,依据台账可对每根线缆进行追查。信号机械室施工设立电源零层图,明确电源走向,减少维护盲区,有利于后期维护。建立电缆敷设台账,明确电缆使用区段,防止电缆的交叉使用,使得电缆管理更加清晰、明朗,也有利于对电缆的综合管理。创建自检机制,通过自我检查减少后期验收问题的发生率,提高工程质量。在施工过程中独立负责并主导完成明示化标准建设,该建设获得多方好评。

刘安在工作中开拓创新、不怕吃苦、肯下功夫,练就了一手施工本领,先后荣获2018年度公司“达标创优”竞赛优秀团员、2019年度公司爱企立功竞赛青年员工标兵等多项荣誉。

参加工作六年来,刘安一直奔走在施工一线,积累了丰富的施工经验,他也用自身行动践行着对电气化铁路的热爱,不断朝着更高的目标迈进。(史立霞)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