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区域重点项目进入冲刺阶段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深圳区域重点项目进入冲刺阶段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10-04 08:40

原标题:深圳区域重点项目进入冲刺阶段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友婷 通讯员 刘梦 饶辉 

在“十一”假期期间,深圳市重要文化设施项目——深圳美术馆、第二图书馆的建设者放弃休息,坚守在工作岗位,抢抓工期进度,为项目早日建成默默奉献。

1

来自湖北省的饶辉是中建三局一公司深圳龙华两馆的一名电气工程师,早上八点,他就来到美术馆一层进行安全质量检查和防疫监督,同时进行现场作业指导。

饶辉说:“项目工程体量大、系统复杂、交叉作业多,仅机电部分就有超过20个专业系统同时作业,再加上两个馆相对独立,具备并行施工的条件,所以施工协调量非常大,需要有人时刻盯守在现场。”

项目美术馆设备夹层以及图书馆地下一层是项目重点管控区域。美术馆空间复杂多变,其中高大空间较多,首层大厅高达16米,二层悬挑梁月牙板下有风管、灯具、水平、线槽施工,高度在24米以上,另各大小展厅、藏品陈列展厅层高均在7米以上,施工难度以及危险系数都非常大。第二图书馆有全国最大的地下智能立体书库,立体书库高达22米,对于减震、防腐等技术要求严格。

两馆机电项目经理张鹏说:“现在项目机电安装进入设备房管综施工阶段,在十一期间,我们主要是重质量、抓安全、管防疫,为保证项目能够如期完工,大家都在加班加点的抢进度。”目前该工程节点已完成73%,计划10月底完成通电。

据了解,深圳美术馆、第二图书馆项目位于深圳北站商务中心区,总建筑面积137611平方米,其中深圳美术馆新馆项目总建筑面积65660平方米(含地下),深圳市第二图书馆总建筑面积为71951平方米(含地下),建筑高度40米。其中,美术馆地上6层、地下3层(局部一层);图书馆地上6层、地下3层,分别为美术馆展览、图书馆书库和综合阅览及各自内部办公等配套功能。项目于2019年12月开工,计划于2023年5月竣工交付,在十一期间,项目现场有超过500名施工人员放弃休息和家人的团聚,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用奋斗、坚守和付出向祖国表白,用实际行动保障项目早日建成。

29岁的项目建设者舒晴说:“我来自湖南麻阳,十一期间本打算回家看看老婆孩子,但由于项目工期以及疫情,所以取消了这个念想,女儿国庆节生日,希望她能健康快乐长大。”

来自河南开封的焊接工人邓国强说:“想家是必然的,出来我们都是一年回一次,十一期间正常情况下我们也不会停工,就是正常施工,为工期圆满结束尽一份自己的力。”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