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程建设一线留下闪光足迹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在工程建设一线留下闪光足迹

来源:中工网
2022-09-29 14:23

9月28日,深秋阳光的照射下,青银高速济南东服务区旁一排排闪耀着璀璨光芒的光伏板,映衬着全国首个实现自我中和的“零碳服务区”项目主要策划者王宇的灿烂笑容。

9月28日,王宇(左一)在工程现场与业主进行工作交流。中核电公司供图

9月28日,王宇(左一)在工程现场与业主进行工作交流。中核电公司供图

近日,中国电建集团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电建核电公司”)授予王宇“公司成立70周年功勋员工”称号,为这位29年专注于电建事业的“老兵”颁发了一枚新的“功勋章”。而他却选择了把这份荣誉藏在心底,继续奋战在工程建设一线。

1993年7月,王宇入企的那一刻,跟所有的年轻人一样,对自己从事的新工作充满着憧憬。早上6点半,员工们陆续来到岗位。此时一个年轻的身影已经出现在配电室,或是查看电气盘柜指标,或是认真做着笔记,这就是王宇开启全新一天的方式。

一点一滴积累经验,日复一日地苦练技术,王宇俯下身子扎根项目一线,从学习电缆桥架、保护管的安装起步,再到电缆敷设、电气设备的安装、接线、调试,短时间内便快速掌握了电仪施工的各项技能,成为同届新员工考评中的佼佼者。

凭借着扎实的功底,王宇逐渐脱颖而出,走上了技术管理岗位,成为一名电气厂用班技术员,新角色的转变使他变得更加成熟稳重。为了超前完成技术准备和资料整理工作,他化身办公区域的“熄灯人”:每晚最后一个离开办公室,就为了将技术准备工作做到最优。

2001年,我国电力工程进入快速大规模增长阶段,面对蓬勃发展的火电建设行业,此时已经可以独当一面的王宇深知:随着装机容量的扩大,各项工程规范、质量标准、工艺要求越来越严苛,团队管理要求越来越细致。

王宇经常提醒身边的技术员:“电仪专业不是暴风骤雨式的,而是‘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技术工作要渗透到每一个工作日和每一个工作环节。”工作中,他要求部门员工齐心协力,精诚团结,系统内赶超比拼,与时俱进,不断超越自我。

2021年,绿色低碳的春风吹遍祖国山河,也吹进了王宇所在的中电建核电公司,他随之被调入电建建设集团公司从事新能源工程工作。

“一切从眼前开始,一切从零出发。”面对未知的技术领域,具有丰富传统火电项目施工经验的王宇选择踏上了职业生涯的新征程。一摞专业书籍、一杯浓茶,成为每个深夜加班的忠实陪伴。从2021年9月22日第一方土方开挖到12月20日率先并网投产,王宇带领项目团队真正将绿色、生态、环保理念贯穿于项目的开发、建设、运维全过程。

认真、执着、上进,是身边同事们给王宇的一致评价。始于勤奋,燃于热爱,成于坚持,王宇正用自己的微光照亮企业绿色转型发展之路。(董卫强 马小川 于鸿祥)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