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十年·奋斗在路上|在老茧中“磨”出车间工长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这十年·奋斗在路上|在老茧中“磨”出车间工长

来源:中工网
2022-09-21 16:02

“杨师傅,我这边故障处理完毕,你们可以撤除防护信号。” 处理完故障的王熠珉正向着待检室走来,汗水浸湿的工作服紧紧贴在身上,让原本就偏瘦的他看起来格外精干。 

1

王熠珉在认真检车。杨飞飞 摄

王熠珉是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福州东车辆段一名检车工长,主要从事铁路货车检查工作,2013年刚从大专院校毕业的他,第一次远离山东老家,怀着满腔热血应聘进入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后分配在福州东车辆段来舟运用车间。

初进车间的那段时间,每天枯燥乏味的工作,让他感到迷茫,曾经“誓要在铁路干一番事业”的初心在他内心开始动摇。除了日常工作,他一时竟不知道该干什么、从何干起。他极力摆脱这种状态,开始沉下心来,如饥似渴地在干中学、学中干,一遍遍翻看作业指导书,利用休息时间积极学习值班员操作流程。为了学懂弄通,常常学到深夜,在实践中摸索,在摸索中进步,业务水平稳步提高,很快成为技术骨干。

入职后的几个月,他参加了单位举办的检车员技能竞赛。在集训期间,单人更换制动梁项目一度让王熠珉苦不堪言。集训教练说到:“王熠珉他身材偏瘦,力量不够,躺在车底下很难将重近60公斤的制动梁卧推起来,刚开始练的时候他时常生自己的气,恨自己力量不足。”

既然是力量不足,那就先把力量练上来。集训期间,王熠珉整天泡在站修训练基地,别人练的时候他在练,别人休息的时候他还在练,躺在车底一遍遍的推举制动梁。汗水无数次浸湿了衣服,手指关节处的厚厚老茧,指尖磨出的血泡,不曾让他有过一丝退却,要强的他坚信别人可以做到的他也可以。经过自身的不屑努力,他在单位选拔比赛上取得了优异成绩,并取得参加集团公司技能竞赛的资格。

由于工作上的优异表现,2015年在车间班子集体表决一致通过下,王熠珉担任到达四班工长一职,成为车间最年轻的工长。

事业上成功的同时,王熠珉也获得了爱情上的丰收,同是山东人的他们有着聊不完的话题。结婚前,他在福建,她在山东,从最开始乘坐绿皮火车到和谐号动车组,再到现在的复兴号高铁,铁路事业的高速发展与他们爱情长跑彼此相互见证。

多年来认真的工作态度,王熠珉赢得了车间全体干部职工的高度赞扬。对于从事铁路货车检查这项工作来说,典型故障录入的正确率要达到100%,因此,检查这项工作是每一个领管理人员值班必不可少的环节。来舟运用车间主任曾赞扬称:“王熠珉录入典型故障自带‘免检产品’标识。”这句看似简单的话,却饱含了大家对王熠珉工作的高度认可。

从最开始的迷茫到现在的目标坚定,王熠珉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奋斗的荣光筑起未来幸福之基。(向帅 杨飞飞)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