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十年·奋斗在路上丨施工一线是他最好的成长沃土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这十年·奋斗在路上丨施工一线是他最好的成长沃土

来源:中工网
2022-09-14 11:15

现场检查施工进度、与其他单位做好沟通协调、解决项目部各类问题……身为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津兴城际铁路站后四电工程项目部经理的陈安每天忙碌又充实。

自2007年参加工作以来,陈安先后参建了京津城际铁路、北京南站、京九线、大秦线、哈大线、邯黄线、北京西站改造、石太线、北京地下直径线、北京站枢纽改造、京广线、新建大兴机场线(高铁)等多个电气化铁路的建设与施工。

陈安召开会议(作者:史立霞) (5)

陈安召开会议 史立霞 摄

2010年9月,陈安调任新建邯黄铁路工程项目部总工程师。项目施工开展困难,陈安说,不管工程难度有多大,必须克服一切困难,确保韩黄铁路顺利开通。

陈安攻坚克难,研究施工具体施工方案,针对韩黄铁路特点,对各个施工节点进行了周密安排,并通过优化施工方案、调整施工组织设计、创新施工步骤等方式,上报合理化建议累计节省资金2500万元,变更设计与索赔近一亿元,为公司创造了效益。

2016年,陈安在京广铁路改造期间提出合理化建议并采纳13个,优化并创新既有线电缆过桥、边坡、站台的施工方式,参与了《京广铁路接触网改造腕臂优化方案》、《京广铁路改造工程良乡信号楼接建地基处理优化》等多个方案的优化和总结。

作为接触网专业的主要起草人之一,陈安参与了2016年铁路总公司《客货共线铁路电力牵引供电工程施工技术规程》的新编工作。他利用既有线施工的契机,总结了《既有线年、月、周、日施工计划系统》、《既有线参建单位要点协调系统》、《既有线接触网施工封闭点计算系统》等既有线施工管理调度系统。这些技术和管理上的创新,为既有线的科学、安全、高效施工,提供了有力保障。

陈安针对铁路营业线施工提出施工优化,并取得明显的效益。《京广铁路长辛店车站接触网改造停电配合方案》极大减少了施工对繁忙干线铁路运输的影响,获得集团公司合理化建议和技术改革一等奖。他在2014-2016年度,连续三年获得集团公司合理化建议和技术改革一等奖。

面对取得的诸多荣誉,陈安没有骄傲没有止步,他带着对企业的责任与担当,保持着扎实肯干的拼劲,与大家共同努力、共同进步。

陈安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勤劳的汗水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年华。他用坚持和热爱,稳扎稳打的精神,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祖国的铁路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史立霞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