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风采·2020年全国劳模 | 其美多吉的深深一躬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劳模风采·2020年全国劳模 | 其美多吉的深深一躬

来源:中工网
2022-09-14 08:13

“感谢你们第一时间赶到一线,不顾自身安危,保护了这么多老百姓的生命。”9月9日下午,四川泸定得妥镇的救援抢险队临时驻训点上,其美多吉面对着驻扎一线抗震救灾的救援人员,深深鞠了一躬。

身材高大的康巴汉子,这一刻饱含深情、眼眶泛红。

“我作为家乡人,特别特别感谢这些到灾区救援抢险的英雄们。所以,我必须来!”当日上午10时,两辆满载牛奶、饼干、矿泉水等救灾物资的邮车,从甘孜州邮政公司邮件处理中心出发,驶往泸定“9·5”地震中受灾较为严重的泸定县得妥镇。

这是甘孜州总工会组建的劳模工匠志愿服务队,其美多吉正是这支队伍的带队人。

其美多吉在忙着卸货

今年刚当选为四川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的其美多吉,是中国邮政的长途邮车驾驶员,也是甘孜州总工会的兼职副主席,曾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和“最美奋斗者”“时代楷模”等诸多荣誉称号,他三十余年如一日坚守“雪线邮路”的事迹感动过无数人。

地震后,各方救援力量赶往灾区开展了一场生死营救,灾情也紧紧牵动着其美多吉的心。“我是雪线邮路上的老司机,十分熟悉州内路况,还有过救灾物资运送的经验,可以为物资运输尽一点绵薄之力。”其美多吉第一时间向甘孜州总工会、州邮政分公司党委递交了自己的请战书,主动要求参与到运送抗灾物资的队伍中。

9月8日,当得知可以运送物资进入灾区时,其美多吉内心激动不已,立刻连夜从甘孜县来到康定做好一切准备。在第二天就开着满载物资的货车翻山越岭,冒着余震不断的危险,驶过抢通不久的山路,将物资送往得妥镇。

甘孜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熊丽静与其美多吉同行,代表党委、政府和工会“娘家人”,向一线救援人员致以敬意并表示感谢。时近中秋,工会的慰问品带给了一线人员特别的节日感受。

9月9日下午2时,邮车顺利抵达得妥镇,其美多吉顾不上休息,转头又迅速投入到救灾物资的搬卸中。年近60岁的他爬上车厢,弯腰抬起沉重的箱子,将一箱箱牛奶、矿泉水、方便面从大货车上递到官兵手中。不断重复的动作,一趟趟下来,本不炎热的天气里,其美多吉的额头上不断冒出汗珠,搬运结束从货车上下来的时候已是气喘吁吁。

“谢谢!感谢你们的关心,让我们一直有充足的物资储备。”收到物资后的救援人员连声道谢,得知是全国劳模其美多吉亲自开车前来运送物资,年轻的抢险队员们显得很兴奋。一个队员说:“早就听说过其美多吉,没想到在地震灾区看见了真人,他是著名的劳模,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而在其美多吉心里,满满的都是对救援人员的感谢。看到救援人员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信念,不辞辛劳、奋不顾身,第一时间以最快速度出现在灾区,身为甘孜州当地人,其美多吉心中充满了感动:“地震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中的精神。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渡过这个难关!”

(据四川工人日报消息 四川工人日报实习记者张宸菱文/图)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