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于拼搏 才能突破自己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敢于拼搏 才能突破自己

来源:中工网
2022-09-09 15:46

2022年8月,当荣获贵州省遵义市第六届职工技能大赛白酒上甑摘酒项目一等奖的消息传来时,习酒公司制酒四车间18班员工吕胜能激动不已。此次职工技能大赛是他进入习酒以来参加的第20场比赛,这场比赛也让他终于如愿获得了“遵义工匠”称号和“遵义市五一劳动奖章”。

吕胜能正在进行上甑操作 苟泽英摄

吕胜能正在进行上甑操作。苟泽英 摄

在习酒镇土生土长的吕胜能,对习酒这个家乡的企业有着很深的情感,从小就立志扎根、奉献习酒,因为他知道只有习酒发展得更加强大,才能让自己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经过自己的努力,2019年10月,吕胜能如愿以偿成为习酒大家庭的一员,开始在制酒生产一线发挥自己的价值。

刚接触制酒工作的吕胜能,深知自己缺乏生产经验,于是他跟着酿酒师傅刻苦学习、苦练技艺、不断进取,并与车间同事深入交流探讨、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为了不断提升制酒工作能力水平,他积极参与公司内外举行的上甑摘酒技能竞赛,不放过每一个提升自己的机会,并在一次次的失败和打击中不断锤炼本领、积累经验,推动自己一步步走向成功的舞台。

“不和别人比,我永远不知道自己的差距,只有敢于拼搏,才能突破自己。”吕胜能表示,通过不断总结竞赛中的经验教训,让他更加注重每一个工艺细节,并高标准、严要求地执行每一道工序,力争将上甑摘酒技艺发挥到极致。

三年来,吕胜能把每一天的工作当成竞赛,晾堂就是他的战场,而手上的老茧则是他奋力拼搏的勋章。回首来路,吕胜能的成功不是一蹴而就,荣誉的背后付出了太多不为人知的汗水和努力。未来的路还很长,吕胜能希望自己每一步都能奋勇向前,在他的心中,酿酒,他不是最厉害的,但他酿酒的心,坚如磐石。(苟泽英)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