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凡的岗位上留下青春足迹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在平凡的岗位上留下青春足迹

来源:中工网
2022-09-06 16:00

1987年出生的赵秀文,现任位于山东潍坊安丘市的博阳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机加工班长。自2011年4月入职以来,他严格要求自己,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立足本岗,踏实工作,在工作学习中取得了显著成绩。2020年4月,被山东省总工会授予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9月5日,赵秀文在车间操作机床。安丘市博阳机械公司供图

9月5日,赵秀文在车间操作机床。安丘市博阳机械公司供图

一开始,赵秀文是公司机加工车间的一名普通车工,车工技术一点不会,干起活来很吃力。生性要强的他没有退缩,从零做起,一边向师傅学,一边向书本学,先后自学了《车床电器设备》《公差与配合》《金属切削加工手册》等技术书籍和培训教材,不懂的地方就向师傅和技术人员请教,渐渐地掌握了车床的基本性能,进而精通了C630、C20等多种车床的操作。

技术水平的提高,增强了他解决实际问题的本领和信心,他不断在实践中探索,解决了实际工作中的一个又一个难题,也提高了工作效率,为公司经营生产做出了突出贡献。

成为加工班长后,他时刻不忘自己的职责,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的行动带动周围的工友,抢干急活儿、难活儿,为车间排忧解难,发挥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

经营生产中遇到难题是经常的,出了问题如何解决是关键。作为车工班的领头雁,在这种时候就他就会毫不犹豫地站出来、冲上去、顶得住、拿得下,敢于面对挑战,敢于创新。

一次,一家集团公司需要紧急加工一批异形零部件,要求精度比较高,他主动承担了加工任务,从早晨开动机床一直到夜晚11点,顺利完成加工任务,保证了用户需要。

工作中,赵秀文还善于和整体融团队合在一起时,善于发现每个人闪光点。2020年,公司新招录一批青年职工从事车工工作,其中有一位职工连卡盘都不会转动,这时候,赵秀文手把手地耐心施教,他借给青工车床操作说明书,相互交流操作方法,使该青工很快就掌握了C20车床的基本操作要领,不但能独立操作C20车床,而且还带会了与他一同进厂的另一位青工。

截至今年9月份,赵秀文带领团队先后攻克十几项技术难题,设计制作工装26件,总结最佳操作法11套,改进工艺13项,解决了轧辊端头修复、特种蜗杆加工等20余项难题,保证了产品质量,提高了加工效率。(李文明 葛红普)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