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工匠闪亮登场|他们用极致铸造中国人的航天梦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大国工匠闪亮登场|他们用极致铸造中国人的航天梦

来源:中工网
2022-09-01 18:46

9月2日,首届大国工匠论坛将在长沙举办。在论坛上亮相的87名“大国工匠”中,有16位工匠十年如一日最求职业技能的完美和极致,承载者中国人对广袤空间的幻想。

他们有的突破极限精度,将“龙的轨迹”划入太空,为火箭铸“心”,为民族筑梦;有的以崇高的使命感、过硬的技术让中国火箭傲游九天;有的在火箭发动机上灌装“火药”;有的为火箭打造火眼金睛,减少1微米变形,缩小火箭几公里轨道偏差;有的为火箭发射平台加工零部件,默默守候奔向天空的“长征”……他们攻坚克难,助力追天揽月,用奋斗向太空告白,用极致铸造中国人的航天梦。

1高凤林

3夏立

12崔- 蕴

25徐立平

28刘湘宾

39毛腊生

41巩鹏

44洪海涛

63李峰

67韩利萍

70王曙群

73曹彦生

79常晓飞

81郑--兴

83张舸

86阎敏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