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总工会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民族团结杯全区职工征文比赛的通知 - 西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西藏自治区总工会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民族团结杯全区职工征文比赛的通知

来源:中工网
2022-08-08 12:52

各市(地)总工会(工会办事处),各市(地)文联,区(中)直各产业(系统)工会、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会: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西藏锚定“四件大事”、推进“四个创建”、做到“四个走在前列”、实现“四个确保”,全方位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一年。为着力推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西藏自治区总工会、西藏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决定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民族团结杯全区职工征文比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组织全区广大职工创作推出一批讴歌党、讴歌新时代、讴歌民族团结进步的优秀作品。大力展现西藏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工作中涌现的,涉及高质量发展、改革开放、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生态环境、社会稳定、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巨大成就和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甜蜜生活。生动展现全区各族职工为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精神风貌。

二、主办单位

西藏自治区总工会西藏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三、征集范围

大赛作品征集范围包括:诗词征集、歌词征集、散文征集和小说征集4个子项目,藏汉文均可,藏文需附上汉语大意。

四、作品要求

(一)诗词征集:紧扣主题,导向正确,内容充实,结构清晰,准确严谨,易于理解,感染力强。体裁不限,古今体诗词、赋和散文诗均可。诗词原则上不超过50句;赋、散文诗限800字内。

(二)歌词征集:紧扣主题,导向正确,体裁不限,内容健康向上,用词形象鲜明,具有艺术魅力;每人限定1首。

(三)散文征集:紧扣主题,创作格调高雅、构思精巧、情感真挚、文笔流畅。散文、随笔限1篇2500字内。

(四)小说征集:紧扣主题,思想积极向上,有丰富的生活经验、充沛的想象力以及创新性。每位干部职工用于参赛的投稿数量限1篇,字数限5000字以内。

五、进度安排

2022年8月至12月,分三个阶段开展。

第一阶段:启动推进

8月5日至10月20日,由自治区总工会与自治区文联联合下发通知,各市(地)、各产业(系统)工会要高度重视,将此项活动纳入各市(地)、各产业(系统)工会总体工作部署,发挥职能,积极组织干部职工,特别是擅长写作、热爱创作的干部职工结合各自工作、生活实际,围绕主题撰写参赛作品。

各市(地)、各产业(系统)工会须在规定时限内按项目类别收集整理作品,并于10月20日前统一报送到自治区总工会。

第二阶段:专家评选

10月初至11月底,自治区总工会与自治区文联组织西藏知名作家、音乐家、词曲专家、诗人、文学编辑等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公认的原则对作品进行初审、终评。

第三阶段:表彰奖励

12月,举办总结活动,对获奖作品给予表彰奖励。

六、奖项设置

投稿截止后,根据参赛作品数量汇总,诗词、歌词、散文、小说四个项目分别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七、作品展示

(一)所有获奖作品将在高原劳动者微信公众号、西藏工会新闻网、西藏职工APP、西藏文联微信公众号展示。

(二)所有获奖作品将在《主人》《西藏文学》《西藏文艺》(藏文)等三家省级刊物优先刊载。

(三)获奖歌词将由主办单位优先推荐给西藏著名音乐家谱曲、推荐给知名歌唱家传唱,成品可由主办单位推荐参评国家级和自治区级奖项,推荐参加西藏自治区春节藏历新年联欢晚会。

八、活动平台

高原劳动者微信公众号、西藏职工APP、西藏文联微信公众号为本次大赛统一平台,用于活动信息统一发布、参评展示、结果公示等。参赛职工或单位可通过上述平台了解大赛情况,根据规则提交作品参与活动。

九、投稿渠道

题目要求:参赛项目+作品题目+作者姓名+联系方式

投稿邮箱:xzxjdtxx@126.com

投稿地址:自治区总工会宣教部(拉萨市江苏路18号)

联系人:朱睿智 19180497316 0891—6322678(传真)

十、注意事项

(一)作品征集于2022年10月20日24时截止。

(二)参赛作品须为原创,未在媒体公开发表过,严禁抄袭、剽窃他人作品,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评资格,如涉及侵权等法律问题,由参赛者自行承担相关责任。参赛作品不得添加水印标识,不得插入商业广告。

(三)主办方对本次比赛拥有最终解释权。为持续扩大和增强作品与作者知名度,获奖作品在活动结束后,可由主办方无限次宣传推广,不再另计稿酬。

西藏自治区总工会

西藏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2年8月8日

附: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民族团结杯全区职工征文比赛的通知.pdf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