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5个“重药健康小站”守护户外劳动者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615个“重药健康小站”守护户外劳动者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7-14 09:23

  原标题:615个“重药健康小站”守护户外劳动者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仕强

  “这里泡的枸杞茶、金银花茶很巴适,空闲时我们都来这里避避暑,喝口茶。”“这些体检机器我们也可以用,测血压测心率,他们服务很好!”近日,重庆连晴高温,在渝中区临江门的“重药健康小站”里,环卫工人老罗和老成一边吹着空调,一边使用AI智能健康机器人做着健康筛查。

  在川渝两地,像这样的“健康小站”目前已建成615个,它的背后传递着重庆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药集团”)对户外劳动者的关爱。

  走进位于解放碑中心区域的这处“重药健康小站”,记者看到“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的标牌挂在醒目位置,站内面积超过30平方米,配备沙发、空调、电视机等日常生活设施,提供饮水、热饭、手机充电、雨天借伞等服务,还开放洗手间、阅读角等区域。

  “与其他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不同的是,这里不仅能为环卫工人、市政维护工人等户外劳动者提供饮水、就餐、如厕、休憩等便利服务,同时还提供专业的、免费的健康服务。”重药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玉兰介绍道,小站的建设依托了重药和平药房、重药新健康DTP药房、重药和平批发诚信大药房布点多、医药服务专业的优势,配备了专业药师团队和健康指导书册,提供血压血糖检测和全科用药咨询,既能为户外劳动者在身体不适时提供吸氧,还可以应急处理蚊虫叮咬伤、割伤、摔伤等皮肤浅表伤口。

  值得一提的是,“重药健康小站”还面向户外劳动者开展健康科普专题讲座和公益活动,为参加人员作餐前餐后血压、血糖、尿酸、颈动脉等各项身体健康指标检查,根据个人健康异常问题提出用药指导及健康生活建议,同时特邀专业讲师进行糖尿病、高温作业疾病预防等健康养生讲座,讲解病症类型、危害及防治知识。

  “建设‘重药健康小站’集团工会推进‘会、站、家’一体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杨玉兰谈道,自去年8月启动建设以来,不断推进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建成的“重药健康小站”包括中心区域药房47个、主干道药房103个、社区药房253个、DTP药房12个、两人药房200个,累计投入近50万元。目前已开办健康讲座17场,动脉硬化检测2135人次、血糖检测16493人次、血压检测45429人次,赠送医用口罩37053个,精准服务覆盖约9200位户外劳动者。

  首个“重药健康小站”先后获评重庆市总工会和中华全国总工会“最美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称号。

  “今年内计划在重药集团旗下重控安徽、重药甘肃欣特、重控湖南民生、重控吉林、重控大连等公司推进建设‘重药健康小站’。”杨玉兰表示,服务范围将辐射到安徽、甘肃、湖南、吉林、辽宁等多省市,为更多的户外劳动者打造“加油站”“充电桩”“暖心窝”,做他们的健康守护者。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