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部分行业可阶段性缓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西部分行业可阶段性缓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

来源:山西晚报
2022-07-01 10:21

  原标题:部分行业可阶段性缓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

  山西晚报讯(记者 武佳 实习生 李佳蓉)6月30日,山西晚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我省行政区域内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交通、水利等领域建设工程项目的施工企业暂缓存储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缓缴期限自7月1日至9月30日。缓缴期结束后,确需延长缓缴期限的,经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可作适当延长。

  缓缴期间,农民工工资保障金管理部门可先对工资保证金应缴金额进行核定,缴存企业在缓缴期结束后再按规定在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中存储工资保证金或使用金融机构保函替代。

  对已经以现金形式存储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的项目,在缓缴期间受疫情影响确实无力支付工资、出现欠薪和存在重大欠薪风险隐患的,缴存企业可申请临时动用其缴存的工资保证金支付工资。对缓缴政策实行过程中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依法依规予以惩戒并作为实行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差异化存储的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