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企业“行”】咨询、演练、巡查……来看安全生产月的不同打开方式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全生产企业“行”】咨询、演练、巡查……来看安全生产月的不同打开方式

来源:中工网
2022-06-30 11:07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响应“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号召,企业各出妙招、多措并举,不仅增强了员工安全生产意识,更是筑牢了安全生产防线。

安全“问诊”

职工在活动现场进行咨询

  广铁集团株洲机务段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开展了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活动现场,解答职工关于安全方面的问题70余个,发放《安全生产法》《铁路交通事故考核学习手册》《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提纲》等各类书籍、宣传提纲4503册。(文/图:广铁集团株洲机务段  许彬)

“演练”让职工办公更“安全”

应急演练现场

  “综合业务楼10楼发生火灾,请志愿消防队员立即到达指定位置对各楼层进行疏散引导,很快所有人员安全及时地疏散到办公区广场……”这是云南中烟培训中心模拟应急演练现场发生的一幕。“通过演练,能够查找漏洞,验证应急预案的可行性,提高员工突发处置能力,细化应急处置关键步骤和操作要点。”培训中心一名基层安全干部道出了应急演练的重要意义。(文/图: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张翼翔)

救护培训保障夏季安全生产

工友在培训现场进行应急救护操作

  中建二局二公司安装分公司联合深圳市粤海街道办联合项目组在深圳大学艺术综合楼项目工友生活区进行健康大讲堂——应急救护培训。活动现场,培训讲师对夏季易发的中暑等应对办法做了专门讲解,对日常保健知识做了认真传授,并发动工友做了应急演练。(文/图:中建二局二公司安装分公司 龚友)

实战演练保安全

项目安全管理人员现场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中建二局渤海分公司爱情缤纷里项目通过开展“实战演练亮本领,厉兵秣马筑安全”主题安全演练活动,由项目安全管理人员向农民工友们讲解火灾发生时的应急措施、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通过现场互动让工友了解消防器材的应用知识。随后现场模拟了发生高坠事故的处置措施,并讲解了心肺复苏、伤口绑扎、应急药品的使用方法。(文/图:中建二局渤海分公司 王杰 王勤)

加强应急演练  筑牢安全“堤坝”

救护人员在滑坡伤害事故应急演练现场救助伤员

  一场模拟滑坡伤害事故现场的应急演练正在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水江物流集散中心项目部紧张进行着。

  信息上报、启动预案、集结应急小组、现场救助、事故调查等环节步步推进,应急演练防护安保组、物机保障组等演练小组各司其职,让所有参加演练人员对事故防范和处置有了深刻认识。(文/图: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 高襄)

以练筑防 厚植安全生产理念

开展起重吊装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中铁八局二公司物资管理中心在泰兴基地开展起重吊装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演练结合中心装卸车作业及维修作业过程中起重吊装次数频繁的特点,以起吊过程中由于捆绑不牢固,导致部分钢管滑落,砸中吊装构件侧面一名作业人员腿部为背景,演练过程中人员分工明确,大家有条不紊地完成了演练预设任务。(文/图:中铁八局二公司 梁成)

“画”安全生产 促亲子教育

职工和自家萌娃一起绘制的安全宣传漫画

  海尔空调胶州互联工厂在“感恩父亲节,浓情话安全”活动环节中,老爸们和自家萌娃一起绘制安全宣传漫画,在增进亲子关系的同时又进行了安全教育。(文/图:海尔空调胶州互联工厂 段增辉)

“网上电网”让安全生产赋能乡村振兴

供电公司员工主动上门服务村民

  吴忠市红寺堡区柳泉乡永新村以黄花菜、枸杞种植加工产业为主,并打造了宁夏首个“智慧民宿”乡村旅游品牌,无论是温控、湿控与照明,还是电脱水、电除菌等方面,都需要稳定可靠的电力做保障。国网吴忠市红寺堡供电公司利用“网上电网”对永新村进行负荷预测,精准定位用电负荷,积极储备改造项目,实现安全生产生活。(文/图:宁夏吴忠红寺堡供电公司 付雅 金泽承)

烈日炎炎防中暑  应急演练保平安

高温中暑应急演练现场

  “烈日炙烤下的河南舞阳县,一名电焊工中暑倒地,两名同事发现后立即实施急救……”中建二局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舞阳高速公路连接线项目组织高温中暑应急演练,提高员工应急处置能力,防止事故发生,保障平安度夏。(文/图:中建二局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 蒋德财)

131名职工代表专项巡查保安全

职工代表查找安全隐患

  6月26日,中国石化胜利油田滨南采油厂职工代表李军仔细检查了平方王4-169-6X9井有无“跑、冒、滴、漏”现象,以及安全附件是否齐全、有效,边查边记边问,并向同事讲解安全知识。进入6月份以来,滨南采油厂组织131名职工代表查找安全隐患,督促整改安全隐患,有力促进了原油生产安全平稳运行。(文/图:中国石化胜利油田滨南采油厂 许庆勇)

策划:杨晶 苗辰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