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四月,是爱,是暖,是希望(有声朗读) - 听听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人间四月,是爱,是暖,是希望(有声朗读)

来源:中工网
2022-04-23 15:49

人间四月,是爱,是暖,是希望

作者:郭文姝

朗读:张禄洲

 

  岁月有往复,四季有迭替。杜甫的诗写道:“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乍暖还寒的三月一走,鲜花满城的美好良辰便翩然而至。

  人间四月,芳菲十里,春风吹送着轻柔的花香。这个春天,为爱而歌,因爱而生。

  很喜欢林徽因写的诗句:“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这是人类与自然共生的美好世界,无论到了何时,这种依存与爱都不会改变。

  爱是人世间最美的情感,就似这最美的四月天。爱,可以给人力量,让人坚强,让人生不再孤单,传递出绵绵无尽的暖意。

  良辰美景奈何天,有多少相爱的人因一份痴念,芳笺成约,执手一生。又有多少人间大爱随着东风吹送,一程又一程,跨越万水千山。因为爱,所以爱,携手同行,默默相助,坚贞相守。

  此时,北方草长莺飞桃花红,南方融融春意近阑珊。大江南北人人意绪满怀,处处花枝春满。花草对大地的爱,让春莅临人间。春雨对母亲的爱,润泽万物苍生。而我们爱的温柔,与春花一起绽放成绝美的风景。

  江河的深远,是因汇集了各种溪流之灵气,山岳的高耸,则因齐聚天地日月之精华。我们对尘世间的爱,总是无比深沉。即便在灰暗的时刻,也深信春天的来临。

  自古以来,人同自然一直在不停地抗争,各种变故随时都会发生。古语道:“天应人和,时会并集。”万千生命开始生长,孕育着自然生生不息的希望。跟随着春天的脚步,顺应天道轮回,和洽人心善念。春和景明已至,人类的厄运终会消弭,一切皆可期,万物欣欣向荣,世事谐和太平。

  人们总是希望过上平安喜乐的幸福生活,但是这种生活来之不易。那是背后无数人,在为我们默默守护着万家灯火。

  相聚时的陪伴虽然太短暂,却也足够温暖,应倍加珍惜。人来人往,缘聚缘散,花开花落,皆是因果自然。人生每一次送别的意义,也只为在转身之间,能够存一份希望,道一声珍重,期一场再见。

  “等闲若得东风顾,不负春光不负卿”。人间四月,努力绽放的你最美!让我们从春天再出发,一起绚烂,一起芬芳,一起续写春天的故事。愿春色历经山河,故人久别相逢。

  (中国铁建职工e家)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