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工会人】常州工会干部争当抗击疫情的合格答卷人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常州工会干部争当抗击疫情的合格答卷人

来源:中工网
2022-03-30 13:52

  连日来,面对抗疫大考这张考卷,常州工会干部闻令而动,化身“工大白”“志愿红”,以必胜的信心和昂扬的斗志,努力当好抗击疫情的合格答卷人。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方国强对工会干部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高度重视,提出明确要求。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卫国靠前指挥,深入道口、卡口、社区服务点,详细了解社区需求,鼓励工会志愿者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彰显工会担当。市总工会党员干部或单位值守、居家办公,当好后勤员、线务员、宣传员;或参加统一志愿服务、就地“转岗”社区志愿者,奔走在封控管控、物资采购、核酸采样、秩序引导、楼道消毒等卡位、工位、点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各自平台上发光发热。

  市总机关干部冯国连、张晓锐、王明、蔡双蔚等人支援青龙街道抗疫工作。他们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在龙洲伊都小区工作点位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居民核酸采样工作。针对个别居民出示健康码不主动、佩戴口罩不到位、核酸采样不及时等问题,工会志愿者循循善诱、规范指导,确保核酸采样工作有序、安全、高效。长时间站立、行走、说话,双腿僵硬了、嗓子嘶哑了,但蔡双蔚说:“只要看到老百姓信任的眼神、赞许的目光,看到常州日趋向好,内心就充满自豪,这点辛苦值了!”

  市职工服务中心全体人员下沉所在社区,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党员许莉莉在戚墅堰街道东方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主要负责核酸采样点的扫码测温、居民喊楼以及后续的卫生清理等工作。东方社区老年人居多,许莉莉不仅要帮助他们提前弄好手机上的核酸采样码,还要帮助体弱的老年人走核酸采样的绿色通道。许莉莉表示,在疫情面前,如果说什么是最温暖最有力量的,那一定是“志愿红”!金孟非是职工服务中心90后青年,他第一时间加入三井街道府新社区府翰苑小区志愿服务队伍。在社区卡口,他化身“工大白”,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分发核酸采样卡,“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疫情志愿服务,感受到医务人员的奉献精神、党员干部的先锋精神、人民群众的志愿精神。”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常州市工人文化宫干部职工参加居住地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财务部刘娇首次加入金泽家园志愿者团队,从早7点到晚6点轮班值守门岗,核实外出工作证明、登记外出采购物资居民的身份信息及核酸证明,几乎一刻不得停歇;艺术部陈逸珺的任务是对照表格给已经封控隔离的家庭更换封条,给解封家庭去除磁条等,虽然是琐碎的工作,但她始终一丝不苟,确保万无一失。

  (据江苏工人报消息 江苏工人报记者 吴文龙)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