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风采 | 余建海为居民饮用水难题“支招”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劳模风采 | 余建海为居民饮用水难题“支招”

来源:中工网
2022-03-30 10:36

  3月29日,“来水啦!”王阿姨激动的声音响彻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孔浦街道文竹社区建材厂宿舍楼,家家户户纷纷响起水声。

  江北区孔浦街道文竹社区建材厂宿舍共有43户,多年来一直是共用一个水表。年复一年,这些历经40多年的老水管,已经被严重腐蚀老化,存在随时爆裂溢水的隐患,水质十分堪忧,严重影响了居民的生活,而且住户们每月还需轮流挨家挨户抄水表、分摊损耗带来的水费。

  这43户居民饮用水问题,成了江北区劳动模范、文竹社区党总支书记余建海的一块心病。他为此事多方奔走10余次,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方协调沟通,终于在今年3月份定下改造方案,并顺利开工。

  余建海书记心细如发,他想到此次改造方案需要一些时间,中途可能发生停水等紧急情况,可能会短暂影响群众生活,所以项目开工前,又马不停蹄地带着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向居民说明情况,并叮嘱居民注意储水。

  余建海自2001年从事社区工作以来,坚持“以人为本”的思想,把为居民服务、帮助弱势群众,作为社区工作的奋斗目标,全心全意、用心用情解决居民身边的烦心事。虽然他自己多年前因病动过一次大手术,但他始终情系社区、情系居民。让群众满意,是余建海一直以来的奋斗目标和理想信念。(周永卫 尚巧红)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