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工会人】杭州工会人“疫”路护航 同心抗疫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杭州工会人“疫”路护航 同心抗疫

来源:中工网
2022-03-16 08:39

  据杭州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前,浙江省杭州市疫情防控形势基本得到控制,在战“疫”路上,“娘家人”迅速行动,主动下沉一线,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为落实省市疫情防控部署,助力恢复城市正常生产生活。日前,杭州市总工会向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发出“战令”,号召大家发扬先锋模范作用,团结一心,打贏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目前,市总工会机关57名党员干部下沉防控一线。

  杭州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扩散形势虽然得到有效控制,但是防疫不能松懈,只要我们团结协作、咬紧牙关、一鼓作气,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大仗、硬仗,广大职工的生产生活一定能快速恢复。

  3月9日,余杭区仁和街道总工会连夜组织工会志愿者,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协助社区核酸采样点做好现场秩序维持、扫码登记、答疑疏导、卡口查验等工作。区卫健局工会接上级指令后,在1小时内完成防疫物资调配、120余个采样点位的设置及区内500余名医护的集结工作。500余名区内医护与来自区外医疗机构的500余名支援医护在10日凌晨3时便完成第一轮9万余人的核采工作。

  3月10日,临平区总工会连夜集结10名工会干部前往乔司街道朝阳村十一组核酸检测点,参与秩序维护、健康码查验、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等一线防疫工作。从10日23:30到11日凌晨4:30,他们化身秩序维护员、检测服务员和防疫宣讲员,确保核酸检测现场严密组织,有序开展。乔司街道总工会第一时间发动基层工会43家、志愿者队伍17支、志愿者800人,深入村社、企业、园区等,开展小门管控、核酸检测协助、疫情政策措施宣传等各项防疫工作。

  面对复杂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拱墅区总工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自觉扛起防控责任,下沉社区一线,协助社区完成居家隔离户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小区卡口进入人员测温亮码,巡查快递点、沿街商铺防疫落实情况,向社区居民宣传科普防疫知识,提高群众防范意识,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无盲区、无遗漏。

  钱塘区总工会防疫督导组每天往返机关、隔离酒店观察点,检查隔离点人员收住、信息登记、后勤服务等情况,确保各项防护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工会疫情防控突击队的志愿者们入驻隔离点,24小时待命,负责整体后勤、精密制控、信息报送、人员接收、协调对接等工作。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