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工会人】宁波江北隔离点中“娘家人”的“私人订制”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宁波江北隔离点中“娘家人”的“私人订制”

来源:中工网
2022-02-08 11:12

  “你好!考虑到您的孩子还很小,我们已经给你们安排了一个房间,房间在一楼,如果有什么需要尽管和我们提……”一对父母带着孩子正在办理入住隔离点的手续,听到这番话,原本满是担忧的脸上浮现出笑意,孩子母亲马女士感激地说:“谢谢你们!”

  大年初一,当人们还沉浸在阖家团聚的幸福时刻,受杭州疫情影响,宁波市江北区外滩街道某隔离点再次启用。江北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副主任景小军前往隔离点担任点长,协调统筹隔离点相关事宜,配合医务人员和其他同事开展各项工作。

  凌晨时分,隔离点迎来了第一批客人:杭州滨江区密接隔离人员共69名,这批人中有3名3岁以下婴幼儿。从拿到隔离人员名单的那一刻起,景小军和同事们就开始忙碌起来。“这批有几个不满三岁的孩子,这么小的孩子肯定没法独自一间房,我们赶紧请示。”在隔离人员入住前,景小军和其他工作人员就安排好了一楼的大床房,方便父母和孩子同住并开通24小时医生一对一服务专线,时刻关注婴儿健康状况。

  想他人所想,急他人所急。除了提前安排的贴心服务,办理入住手续也处处体现着温暖。办理入住时,景小军发现有一位60岁的老人完全不认识字、听不懂普通话,甚至不会使用酒店的设施设备。怎么办?安抚好老人的情绪后,景小军了解到和这位老人一起来隔离点的还有她的邻居,征求了邻居和老人的意见后,他迅速打电话向上级部门汇报,申请两人同住。很快,老人满意地入住房间,并连连感谢。

  除了办理人性化的“私人订制”式入住,景小军和同事们更是用“私人订制”式服务温暖着春节无法和家人团聚的隔离人员。考虑到隔离人员可能没有充足的时间准备物资,特别是婴幼儿家庭孩子的尿不湿和奶粉等物品,景小军和同事们第一时间询问了孩子的奶粉、尿不湿品牌等信息,并为他们购买了备用物资。

  “有什么困难和需求尽管和我们说!”这是景小军和同事们每天都会说的话。

  “我们全体人员必将全力以赴做好隔离点运行保障工作,在始终加强防护和确保安全放在工作首位的前提下,坚持以人为本,建立隔离人员‘生活物品天天接龙’制度,为特殊隔离人员提供群体保障+私人订制服务。希望他们在这里能够安全舒心地度过隔离的日子。”景小军说。

  2月6日下午,景小军率领全体工作人员把杭州市政府的慰问信、牛奶、可乐、红围巾、水杯等慰问品送到69名隔离人员手中,让他们切身感受到来自杭州市党委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和爱护。

  疫情尚未结束,“娘家人”点长的这份“私人订制”还在继续送出。(周永卫 俞洁)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