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风采·2020年全国劳模 | 牛庆花:冬奥会火炬手中的全国劳模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劳模风采·2020年全国劳模 | 牛庆花:冬奥会火炬手中的全国劳模

来源:中工网
2022-02-07 14:35

  农历新年伊始,奥运火炬在北京点燃。2月3日上午,北京冬奥会火炬在延庆世界葡萄博览园传递,来自山东省临沂市蒙阴县野店镇的全国劳动模范牛庆花是第十一棒火炬手。

  “普通人能当火炬手,真是太难得了,以前真的没想过。”牛庆花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这是我这辈子最激动、最兴奋的时刻,希望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中国的奥运健儿勇夺桂冠。”

  这位火炬手牛庆花,人称“电商玫瑰”,曾经是位农民留守妇女。6年前,她走上了完全不同的人生道路,开始了“电商人生”。她创办了网店“孟良崮果园”,蜜桃销售旺季月销20余万斤。在自己致富的同时,还带动全村16户贫困户脱贫,并通过线下包装和物流发货,吸收了贫困户及其子女和当地农家妇女近50人就业。此外,还免费举办电子商务培训,被父老乡亲们称作新时代“沂蒙扶贫六姐妹”之一。

  蒙阴县总工会负责人表示,劳模是一种品牌,更是一股催人向上的正能量。正是有了他们的表率作用,才有蒙阴县乡村振兴建设今天的成就。近年来,蒙阴县总工会始终把学习和宣传劳模的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广泛宣传劳模的骨干带头作用,发挥劳模品牌效应,彰显楷模风范精神,收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张圣虎 秦霄)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