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工会人】一位工会干部的抗疫日记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一位工会干部的抗疫日记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1-14 10:06

  原标题:一位工会干部的抗疫日记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毛浓曦 整理

  曹金合是陕西省西安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的一名干部。西安实行封闭式管理以来,作为市总抽调的第一批防控志愿者,他先后被派到临潼开发区社区桃苑北区、名仕公馆小区,负责核酸转运、门岗执勤。

  1月11日,他写下了这样一篇日记:

  今天是我下沉社区的第20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关注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1月10日,西安市确诊病例数13例。”看到这个消息,我内心有一些激动。疫情一天天地好转,凝集着党和政府的大量心血,凝聚着这座城市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等逆行者的辛勤付出……我心里明白,越是到防控的最后,越不能放松,越要咬紧牙关,更是要精细执行好防疫政策,来不得半点马虎。

  服务从给居民买菜开始

  名仕公馆小区大可超市是小区居民平时购买生活物资的主要渠道。疫情当下,如何让居民有序买菜,防止感染风险?要从抓好超市服务开始。

  “经理,我建议咱们把微信群改善下。首先,咱们在配送前,将配菜单在群里和业主对照一下,减少错号乱号带来的麻烦。另外,对一单多袋的号,如20号有两个袋子,可以写成20—2.1,20—2.2,这样叫号的时候,就不容易出现少领,找不到号了的问题了……”

  疫情以来,我每天下午13:00~16:00,在非值班时间,我一直坚持到小区门口,与值班党员、志愿者,帮助超市人员发菜,维持好购菜秩序。

  “小曹,谢谢你。没想到我这么大年龄还能用手机买东西。”现年78岁的薛奶奶,和行动不便的老伴在一起居住。老人家很好学,手把手教上两次,就学会了微信买菜,解决了买菜难题。

  针对小区老年人普遍不会用微信买菜的问题,我们成立了志愿组,帮助大家学习用微信购菜。对无法使用智能手机的人,我们分组负责,帮他们采购。

  抓住每一个细节

  门岗执勤是呵护小区健康的重要关口,看似简单,其实大有门道。

  “请规范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填好登记簿。”这是我在门岗执勤中说的最多的话。扫码、看证明、填写登记簿,既要严格认真,又要细致。“同志,外出事由要写明单位名称,不能只写上班……”执勤以来,我每天与小区防疫人员用微信交流心得,学习好的做法。小区群众出门就医,我们在帮助患者预约就医的同时,要求患者返回小区须持就诊资料,堵上了虚假就医的漏洞。

  在小区巡查中,我发现有个别群众聚集现象,甚至有些人戴口罩不规范。于是,除了巡查引导,我们通过小区微信群加大宣传,撰写了倡议书,发在小区3个微信群里。在不懈的努力下,小区群众,口罩佩戴规范,聚集减少。

  我坚信,在群防群控、精准施策、众志成城下,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