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工会人】“虞”越寒冬,903名职工组成绍医抗疫后援团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虞”越寒冬,903名职工组成绍医抗疫后援团

来源:中工网
2021-12-16 14:56

  中工网讯 据浙江工人日报消息,12月13日,浙江省绍兴市人民医院再次接到上级指令,选派400名医务人员紧急驰援上虞!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接到指令后,各部门迅速行动、紧密配合,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这其中就有一支由医院党、工、团、妇联合组成、职工自发参与的绍医抗疫后援团。

  叮咚……下午2时29分,绍医抗疫后援团的钉钉群里突然传来一条信息:今天下午4点在康复楼门口需要30人帮忙搬运去上虞的400位同事的保障物资,有时间的请群里报名。

  “我可以!”党员丁珏第一个作出回应。

  “我来!”“收到!”……短短15分钟,41位后援团成员在群里接龙报名。

  党有号召,后援团有行动!

  16时许,帮忙的后援团成员纷纷到达。随着物资和车辆的到达,大伙分工协作、你搬我运,有的抬箱子,有的帮忙传递,用了将近一个小时,终于将400人的1000余箱保障物资全部搬上了车。

  据了解,由于上虞的疫情来势汹汹,很多绍医人接到命令后连夜驰援上虞、奔赴临江院区、发热门诊等一线岗位,有的人来不及整理物品、甚至来不及脱下白大褂就上了“战场”。为给这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当好坚强后盾,能让他们安心在“前线”作战,绍兴市人民医院党委、工会、团委、妇联于12月10日再次成立了绍医抗疫后援团,并向全院上下发出了倡议,通过职工互助的形式帮忙解决一线医务人员面临的各种困难。招募令刚发出,就得到了广大职工的积极响应,截至12月14日,共有903名职工加入到后援团的钉钉群。

  “可不可以让家人带一点衣服,这次来穿得比较薄”“能不能帮忙带点高血压药过来”“我们急需600个暖宝宝”,不一会,群里就有人求助。“我在上虞,我们小区现在没有封锁,可以帮带东西”“你的达喜我来准备”……很快,热心的同事纷纷上线回应。众人拾柴火焰高,人多力量大。当晚,志愿者叶璐莹和同伴一起驾车将所需的部分物品送到了指定地方,然后由上虞的志愿者辗转运送到前线医务人员的驻地。东西虽然不多,但这份温暖却像火炬,一棒一棒不停地传递下去……

  “我女儿的奶粉吃完了,谁能帮忙送一下?”“我老婆说孩子突然不舒服了,家里就她一个人,有没有在医院的同事帮忙带去儿科看一下?”“天气冷,临江这边需要一些暖宝宝”这些天,后援团的群里每天都会有同事寻求帮助,而且很快就会有同事帮忙解决。“后援团就是在特殊时期为职工建立的互助平台,我们依靠职工、发动职工又服务职工,只要职工有需求,就一定想办法帮忙,人多力量大、办法也多,更能体现医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医院副院长、工会主席钱宇表示,“共克时艰,‘虞’越寒冬。绍兴市人民医院的全体职工将凝聚起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截至目前,绍医抗疫后援团已经自发为同事筹集物资2000余件,帮忙运送物资11批次,解决职工困难20余人次,有效缓解了医院面临的后勤保障压力,助力共克时艰。(通讯员丁凯 浙江工人日报记者胡翀)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