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风采·2020年全国劳模 | 疗休养途中,这位全国劳模驰援河南抗洪保电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劳模风采·2020年全国劳模 | 疗休养途中,这位全国劳模驰援河南抗洪保电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22 16:11

  原标题:疗休养途中,这位全国劳模驰援河南抗洪保电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窦菲涛

  “河南暴雨造成部分地区供电中断,亟需支援,你能带队去河南吗?”7月22日10时20分,正在北京参加2021年全国劳模疗休养活动的全国劳动模范、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城东供电分公司运维检修部配电运检室主任黄旭接到了单位领导的电话。

  “没问题!我这就准备回天津。”挂掉电话后,黄旭立即联系同事订了当天回天津的高铁票。“今天早晨,第一批支援郑州的18名同事已经到了郑州。”黄旭也早做好了驰援河南的心理准备,“这几天看到河南暴雨的消息,很多电力设施受损,挺揪心的。”

  作为全国劳动模范,黄旭受邀参加了由全国总工会组织的“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疗休养活动。按照行程安排,22日上午,黄旭与其他劳动模范和全国五一奖章获得者来到北京鸟巢和水立方参观。

  10时50分,黄旭登上了返回酒店的汽车。在车上,他不停地接打电话。“下午三点多就要带队出发了,得赶紧安排好人员、设备和生活物资。”黄旭告诉《工人日报》记者,“现在河南人民亟需帮助,劳动模范就是要关键时刻顶得上去。支援灾区尽快恢复供电是我们电力职工义不容辞的责任!”

  “我下午就要去河南抗洪保电了,可能至少要在那边待俩星期,具体得看电力抢修进度,你在家里多保重啊,照顾好妈和孩子!”快到酒店时,黄旭给妻子打了一个电话。

  “家里人已经习惯了,我们干电力的就是这样,尤其是遇到电力应急抢修,随时都有可能要赶赴现场,都是工作需要!”他坦然地说。

  “这两天河南还有降雨,到了那边一定要注意安全!”得知黄旭将驰援河南,同车的劳模们纷纷过来叮嘱。

  11时40分到达酒店后,黄旭小跑着赶到餐厅,匆匆吃了午饭。“得赶紧收拾一下行李,简单吃一点就好。”回到房间里,他一边收拾一边继续接打电话。在天津的同事宁森打来电话,主动申请参加这次应急抢修。“宁森老家是河南的,看到家乡遇到这么大的暴雨,他特别想去一线支援”。黄旭说。

  12时23分,黄旭坐上了去北京南站的出租车。16时,他和20多位供电保障人员,携带大容量应急发电车以及必要的生活物资,启程赶往河南。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