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工会人】煤矿职工的“娘家兄弟”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煤矿职工的“娘家兄弟”

来源:中工网
2021-06-30 16:16

  潞安化工集团王庄煤矿有一名“90后”小伙子,见人总是笑嘻嘻的,一副稚气未脱的样子。别看他年龄不大,可他担任工会主席已经两年多了,是职工的“娘家兄弟”。只要职工家里有事,他跑得比谁都勤。他就是潞安化工集团王庄煤矿综采二队分工会主席郭鑫。

  自参加工作以来,郭鑫与队组里的职工相互协作、互相帮助,默默地扎根一线努力工作。他明白煤矿工人干的看似都是粗活,但光靠蛮劲是不行的,得有技术、肯学习才能当个好工人。于是,他经常向师傅们请教,认真干、仔细听、默默记。很快,他在年轻人中脱颖而出。2019年5月,他成为综采二队分工会主席。

  担任分工会主席后,他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了解队里每名职工的情况并一一建档立册,实行网格化管理帮扶。郭鑫对待工作积极主动,经常深入职工中了解存在的问题并及时有效处理。两年来,他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30余件,受到了广大职工的一致好评。为了确保队组安全生产,郭鑫严格按照矿工会的安排,认真制订各种群安工作管理制度并要求工作人员严格执行。他还经常发动职工提合理化建议并及时汇报,总是把职工的切身利益放在第一位。

  作为一名分工会主席,他深知工会工作的重要性。为了更好地完成工作,履行自己的职责,郭鑫利用业余时间学习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不断地充实自己。为认真做好队务公开工作,郭鑫每个月都会将职工人数及分数统计清楚并进行公示,使广大职工能够一目了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他还将每次所发福利和劳保情况,以及工人所提问题的解决情况进行公示,使广大职工能够及时了解,从而不断提升职工对队组工作的信任度,进一步调动了职工工作的积极性,促进了队组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为了丰富职工的业余生活,郭鑫不断组织广大职工开展各种活动,如象棋、桥牌竞赛及乒乓球比赛等,缓解了职工的工作压力。

  “深入职工群众,解决实际困难。”“90后”分工会主席郭鑫就是这样做的。作为一名普通的煤矿工作者,郭鑫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迹,但他心系职工、坚持不懈。他说:“唯有在思想上充‘电’、精神上补‘钙’、工作上加‘油’,才能更好地把工会工作做好,才能赢得职工们的信赖。”(据《山西工人报》报道 山西工人报首席记者 司雁)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