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工会人】从退役军人到工会主席的转身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从退役军人到工会主席的转身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6-11 20:36

  原标题:从退役军人到工会主席的转身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赵黎浩

  “高空跳伞突遇强风,飘落到湍急河流的时候我没有放弃;在无人区野战生存,三天滴水未进的时候我也没有放弃,这么多困难我都挺过来了。”

  日前,在云南昆明举行的全国退役军人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上,山东荣成市热电燃气集团工会主席尹力军侃侃而谈,会场座无虚席,一次次热烈而又持久的掌声在400余名听众间响起。

  谈起从部队转业回来后被安排到车间里烧锅炉的经历,尹力军心里一时还无法适应,“部队里学的专业技能和企业工厂操作技能相差很大。”还好尹力军及时调整心态,从头开始,扑下身子,一头扎进工厂里学习专业知识,快速提升自己的业务技能。后来他又当选集团工会主席。

  “工会不仅要把职工团结起来,还要为集团公司做好服务。”尹力军发现,集团员工在技能上能力参差不齐,如何提升职工职业技能,为集团更好地服务?成了摆在他眼前急需解决的问题。

  为此,尹力军通过“走出去”和“走进来”帮助职工提升技能。“我们定期举行培训,让职工走出工厂到一些大中院校进行专业学习,针对锅炉运行、电机设备操作等问题到相关的国有企业发电厂进行现场学习,同时还邀请专家走进企业来教授职业技能。”尹力军说。

  此外集团工会不断开展文化娱乐活动,培养职工的团队精神,提高团队凝聚力,尹力军告诉记者,让职工进厂工作能够开开心心的,良好的心态和精神风貌能让职工把本职工作做得更好。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如何发挥更多的能力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这是尹力军一直在思考的事。

  在组织职工活动时,尹力军有意识地带动职工做公益。慢慢地,他发现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能培养大家的个人品德修养,进而提升整体素质。“集团公司有4支志愿服务队,利用节假日时间去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看着别人得到帮助,大家都比较欣慰。”尹力军说,别人简简单单的一个微笑就能让大家心满意足。

  据了解,目前集团760名职工几乎都是志愿者,还涌现出专业的志愿服务队长,带着职工自发性地做公益。在公益这条路上,职工们全员参与,通过项目化和制度化,灵活、精准帮扶更多有需要的人。

  目前,尹力军牵头成立了一个近7100人的公益团队,持续为社会做出更多志愿服务,“把公益当作日常,用爱心温暖人间。”尹力军带着职工、志愿者践行着这个诺言。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