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工会人】15年不辍 打造家政服务“正规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15年不辍 打造家政服务“正规军”

——鞍山海城市总工会大力开展家政服务培训工作侧记

来源:中工网
2021-05-24 08:07

  5月10日,记者走进鞍山海城市总工会二楼的一间办公室,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触屏电视、投影仪等先进设备,月子餐、婴儿辅食、老年人饮食制作灶具和月嫂培训教具一应俱全,海城市总工会2021年第三期月嫂、育婴员专业公益培训课正在这里进行。老师在讲台前细致讲解,学员们听得聚精会神。

  海城市总工会职工技能培训中心成立于2006年,那时起,海城市总工会就大力开展家政服务培训工作,积极协助政府促进就业再就业。

  近年来,海城市总工会认真落实“双服务”工作,采取市总独立开展培训为主,网络、微信公众平台等新媒体公益性培训为辅,做到开班有审查、教学有计划、培训有考核、结业有证书、就业有岗位、学习有榜样、后续有服务,为全市各类企事业单位的下岗失业人员及其家属、关闭破产企业需要安置的人员、“4050”人员及零就业家庭成员、特困家庭成员、农村剩余劳动力、新增劳动力进行职业技能和创业技能培训,学员培训合格率达100%。

  据统计,近5年来,海城市总工会通过技能培训中心已累计培训7500余人次。为了保证培训、就业一站式服务,海城市总工会先后与北京、大连、沈阳、鞍山及海城本地的中介机构、家政公司、保洁公司、敬老院等建立了合作关系,针对这些企业的需要确定家政服务培训项目,授训学员70%实现了毕业即就业。

  为了满足社会对养老护理员的迫切需求,2020年下半年海城市总工会又推出了高级养老护理员培训项目。海城市职工技能培训中心主任牛艳春说:“第一期开班就有46人参加培训,结业后有16名高级护理学员与海城市中心医院建立了用工联系。另有2名学员表示要在海城开养老护理中心,计划自己创业。”

  海城市总工会扎实开展家政服务培训工作,有效提升了家政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促进了海城市家政服务业的健康发展,为推动海城市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据《辽宁职工报》报道 文/摄辽宁职工报记者 李瑞 刘明烨)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